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专家指沙尘暴难以彻底消失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21日07:26
  据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张淼淼)“只要有沙源地存在,沙尘暴就不会消失。”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20日横扫京城的沙尘天气是一次典型的外来沙尘严重影响北京。

  郭虎表示,前段时间北京频繁的降雪确实对本地沙尘有抑制作用,但此次影响北京的沙尘源头在蒙古国以及内蒙古中部地区。在大风的输送下,沙尘从数千米的高空飘过来,从气象学角度看,这是无法阻挡的气候现象。

  据了解,北京距离内蒙古沙漠800公里左右;到达呼和浩特最慢的火车只需要12个小时;内蒙古沙漠里的沙尘暴吹到北京大约需要7小时,所以“沙漠”距离我们的生活远没有想像中那么遥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