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新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沙尘天气继续肆虐(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06:29
  沙尘预警

  中央气象台3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受进入新疆的冷空气及其东移影响,21日08时至22日08时,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青海柴达木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沙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中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上述地区并有5~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级。

  防御指南: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5.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20日,沙尘天气影响范围继续东移,中国新疆、青海、京津地区、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四川等13省区都将受到沙尘天气影响。中央气象台专家说,这次沙尘天气是自2009年1月份以来影响中国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