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医改投票前为民主党人打气(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07:43
  3月1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抗议者举着标语。当天,上百名抗议者在华盛顿国会山前举行集会反对医疗改革,要求国会不要通过医疗改革法案。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国会山对众议院民主党人发表讲话,呼吁他们21日对医疗保险改革议案投赞成票。国会民主党领袖说,他们已凑到足够赞成票,能确保议案通过。

  奥巴马当天下午对众院民主党人说,这次医改将是从1965年医疗保健计划开始实行以来,美国医保系统最重大的一次改革。他承认,这是一次艰难的改革,但他呼吁民主党人21日为议案投赞成票,并说自己相信议案能获得通过。

  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导人霍耶称,民主党方面已锁定能确保议案通过的216张赞成票。

  由于无法取得共和党方面支持,民主党打算采用“预算协调”这一特殊立法程序来通过医改议案。霍耶说,根据这一程序,众议院21日将就参议院在去年12月通过的医改议案和一份“预算协调”议案进行投票。“预算协调”议案中包含了众院方面希望对参院议案进行修改的内容,如果通过,这两份议案将组成最终的医改法案。

  在众院获得通过后,参院版本的医改议案将成为法案,在奥巴马签字后即成为法律。“预算协调”议案则要送到参院,由参院投票。参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说,民主党有足够票数确保它在参院通过。根据“预算协调”规则,参院只需要51票简单多数就能让其获得通过,避免了共和党方面采用阻碍议事程序阻止议案通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