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组图:越南小姐温婉清秀 男人为何钟情戴“绿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07:49
  在越南胡志明市(西贡)逛街,你会发现,越南姑娘不仅脸蛋漂亮,而且身段也很迷人。(图片来源:凤凰网)
  行游越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是那些僵硬的风景名胜,而是鲜活的人文风情,它们构成了越南民间的时尚元素。
  服饰风情篇:像中国女人穿的“旗袍”一样,越南女人也有自己的“国服”翻译过来叫做“奥黛”,它外层像极了中国的旗袍,开衩却开到了腰际上,小竖圆领,上半段是双层,裙身一律长及脚裸,缀上绣花或滚边,雅致极了。
  当一阵风儿吹过,裙裾飞扬时,越南姑娘并不手忙脚乱地去掩裙脚,而是捋起长发让它与裙子一起飘扬。她们不怕男人想入非非,因为她们的“国服”与中国的旗袍不一样,那里面还有一条长达腰际的阔脚长裤呢。
  在游客中有这样一种说法,如果有两个性别不同的越南人其外表都没有明显的性别特征,那么你只要看他们头上的帽子就行了———戴绿帽子的一定是男人,戴白帽子的一定是女人。
  绿帽子在越南没有中国式的贬义概念,它是战争的产物。越南在二十多年前是一个战事不断的国家,那时的越南男人大多有过当兵的经历,为了防御子弹击中头部,选择了与草木相同的绿色材料做帽子来隐蔽自己。也许是为了一种纪念,也许是为了表达一种精神,绿帽子虽然在和平年代失去了防御和隐蔽的功能,但越南男人依然钟情于它,让它成为永恒的标志和永不过时的时尚沿袭下来。
  马路风情篇:摩托车在越南的普及程度就如同中国的自行车,那是家家必备、人人必用的交通工具。仅河内这个280万人口的城市,已拥有摩托车近百万辆。
  导游小海去年刚刚大学毕业,他说,他的奋斗目标就是在两年内购买一辆“本田”摩托车。他的想法代表了越南新一代年轻人的共同心愿,甚至是一部分大学生的人生理想。拥有一辆自己的摩托车已成为战后越南人所追求的一种消费时尚。
  饮食风情篇:在越南,“米饭”、“米粉”是两个使用频率很高的双关词语,除它们本身的意义外,幽默的越南人还赋予了它们新的指代,那就是“老婆”和“情人”。这究竟有何原因呢?
  文化风情篇:尽管法国在越南统治了将近一个世纪,但是他们最终给越南留下的除了有形的法式建筑和无形的“美元概念”外,就只剩下关于战争的惨痛记忆了。图:法国航空在越南的办事处。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