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蚊虫叮咬或可接种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08:06
  日本研究人员改造蚊虫唾液腺,使唾液中含有疫苗成分,经由叮咬为其他生物实施“接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报道,这项研究或可为防治疟疾提供新思路。

  研究发现,小白鼠遭这种虐蚊叮咬后,体内生成相应抗体。

  “叮咬触发(人体)保护性免疫反应,(效用)相当于常规疫苗,没有疼痛,不需成本,”日本自治医科大学副教授吉田重人(音译)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持续接受叮咬能使(人体)保护性免疫功能终生维持在较高水平。这种昆虫因而从害虫变为益虫。”

  不过,研究人员承认,利用蚊虫接种疫苗面临不少难题,例如如何控制剂量、确保使用安全、说服公众接受等。

  研究报告发布在英国科学杂志《昆虫分子生物学》上。

  大约60种虐蚊携带疟原虫,经由雌蚊叮咬致人染病。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约有2.5亿人次感染疟疾,将近100万人死亡。在非洲,二成儿童死亡病例关联疟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