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沙尘席卷北方大部 “春分”难觅盎然春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1日09:18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专电(记者张辛欣)20日晨,一场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席卷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城市蒙上了一层细细的薄沙。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南疆盆地、甘肃、青海、内蒙古、华北等地还将持续沙尘天气,“春分”节气将难觅盎然春色。

  据悉,19日,我国北方地区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呼和浩特、吉兰太出现了强沙尘暴。

  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影响,20日至21日,南疆盆地、甘肃河西西部和陇东、青海柴达木盆地、内蒙古西部和中部偏南地区、宁夏中东部、陕西中北部、华北、辽宁西部等地有沙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中东部、陕西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上述地区并有5-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蒙古气旋生成,升温快,气压梯度大,风力大,导致这次沙尘天气过程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一次。

  目前我国已进入春季沙尘天气多发期,专家建议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沙尘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同时,提醒行人要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呼吸道疾病患者、对风沙较敏感人员不要到室外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