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他信吁民众支持红衫军 阿披实承认泰国分裂(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1日08:53
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

“红衫军”头戴他信面具参加游行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数万名泰国“红衫军”3月20日乘坐摩托车、卡车等在首都曼谷继续游行,他们希望通过当天的活动争取更多曼谷民众的支持,以便最终将现政府推翻。

  ***游行仍将继续

  为了营造声势,“红衫军”在游行过程中挥舞着旗帜、拍打着塑料拍板并有节奏的按着车辆喇叭。游行队伍中除了摩托车和卡车外,还有豪华轿车、出租车、微型面包车以及曼谷的标志性出行工具——“三轮摩托的士”。

  有的游行者还在行进过程中高声呼喊着:“请走到街上来和我们一起改变泰国!时间已经很紧迫了,不管你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的——不一定非得是红色,只要你热爱平等与民主,你就可以加入到我们的事业中来!”
曼谷交通严重受阻。

曼谷民众在表达对“红衫军”的支持。

  “红衫军”的这次努力赢得了一些曼谷民众的支持,当游行队伍经过的时候,路边不时传出阵阵鼓励的掌声和欢呼声。47岁的曼谷市民素达拉说:“我们现在的总理阿披实的确不好,我们都希望他下台,他没有把经济搞好。我支持游行,我在曼谷已经居住了很长时间了,我的生活没有受到打扰。”

  据组织者介绍,“红衫军”计划20日当天游行70公里,浩浩荡荡的“机械化”游行队伍从曼谷市中心的集结地出发,穿过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一直行进到偏远郊区。

  在上周日(即14日)的大游行中,参加者人数曾达到了10万,但自那之后,坚持游行的人数在逐渐减少。为制造更加轰动性的效果,自16日起,“红衫军”开始排队献血。据统计,组织者共募集到了80加仑(约合302.83升)血液并将它们装进了数十个塑料瓶中。在将大部分血液泼洒到了阿披实办公室、住宅以及执政党总部的门口以后,如今还剩下15瓶。

  “红衫军”领导者贾图蓬说:“我们将邀请有声望的艺术家和"红衫军"代表在21日共同用剩下的血液创作一幅画卷,他们可以在一块巨大的白布上面画画、写诗或表达政治观点,画卷主题是展现泰国人民争取民主的奋斗过程。”
3月19日,“红衫军”在曼谷街头休息。

3月20日,大批“红衫军”骑着摩托车前往曼谷集结地。

  ***他信发出呼吁

  19日晚,他信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曼谷民众为“红衫军”提供支持,他信说:“曼谷民众们,请行动起来,不要再让"红衫军"孤军奋战,哪怕你们只是在路旁挥舞红旗或供应饮用水。”

  他信还表示:“我本人对曼谷交通受阻深表歉意,但是随着游行的继续,曼谷交通仍无法恢复原状。我承诺,当我回国(执政)以后将修建10条从曼谷通往周边省份的电气化铁路。”

  根据,他信目前身在迪拜。此前,泰国政府曾要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驱逐他信,但阿联酋并未对泰国的请求做出明确答复。

  ***阿披实最新表态

  同样在19日,阿披实在曼谷附近的军事基地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愿意与“红衫军”组织者进行对话,他认为目前泰国已处于分裂状态,而且这种分裂不止存在于城市民众与农村民众之间。

  “我承认现在的分裂已经很严重了,这是由民主社会里不同的政治观点引起的,尽管如此,我们仍将坚持用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阿披实说。

  阿披实同时表示他对和平解决游行活动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说虽然游行活动已经进行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了,但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骚乱或暴力冲突,这一点让他颇感欣慰,这也说明了他本人领导的中央政府依然有效地掌控着整个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柳洪杰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