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四川四市受沙尘侵袭 市民称空气中有明显泥沙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1日09:51
在北京景山公园,俯瞰沙尘笼罩中的故宫图据CFP
在北京景山公园,俯瞰沙尘笼罩中的故宫

  北方沙尘肆虐 盆地四市现浮尘

    全国受影响面积约180万平方公里,人口达2.7亿我省广元、巴中、南充及绵阳北部受到袭击

  本报讯(记者王浩野)受19日发生在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沙尘天气的影响,到20日11时,华北大部、河南、山东等6省区的306个县(旗)仍被浮尘笼罩。从19日到20日11时,受这次沙尘天气过程影响的国土面积约180万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2.7亿。四川盆地东北部受到沙尘天气影响。

  昨日14点左右,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监测到了出现在盆地的浮尘天气过程。值班人员说,根据实况信息,浮尘天气主要出现在盆地北部,广元、巴中、南充及绵阳北部都受到了袭击。浮尘不会产生满天黄沙的现象,但对空气质量有一定的影响。他说,现阶段无法预测浮尘波及的范围,“到明天,范围可能向盆地南部扩散。”

  “之前四川春季也出现过浮尘天气。”2009年4月25日,受北方强沙尘暴影响,成都市甚至出现了罕见的浮尘天气,持续时间长达4天。此次成都是否会受影响?昨日记者查询成都市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发现中心城区空气污染指数较19日并未出现大幅度的变化,空气质量为良。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沙尘天气过程对中东部地区的影响,20日傍晚将告一段落。但受另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沙尘天气对南疆盆地的影响20日夜间将继续加重,并将自西向东推移,21日白天,甘肃、内蒙古等地都将受到沙尘天气滋扰,预计影响将持续到22日。

  ▼连线广元

  扬沙和浮尘交替出现

  本报讯(张发政)昨日,广元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广元气象台台长张沛纯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尽管广元能见度较低,但算不上沙尘暴。张沛纯说,昨日上午9时以前,广元天空能见度在500米左右,属扬沙天气。9时以后,能见度逐步增加,扬沙转为浮尘,至中午时分天气趋于正常。张沛纯说,这种正常天气也只能持续到今天晚上,今天早上有降雨并伴倒春寒天气。

  ▼连线阆中

  浮尘天气持续7小时

  本报讯(记者苏定伟)昨晚,记者从阆中气象台获悉,从昨日上午10时到下午5时,阆中城区受浮尘天气影响达7小时。昨日上午10时,从北面广元方向吹来强风,吹起满城浮尘。中午12时左右,城区能见度较低。到17时,浮尘才完全散去。由于这次浮尘天气对车辆和行人影响不大,阆中气象台没有对市民发布浮尘天气预警。南充主城区空气晴好,未见浮尘。

  ▼连线达州

  局部地方有扬沙浮尘

  本报讯(记者谢颖李罡)昨日上午10点,达州万源市光线突然变暗,天空灰蒙蒙的,黄色的沙尘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中午12点,天空愈加昏暗,房顶和树叶上蒙上薄薄一层灰尘。下午两点,扬沙逐渐减弱,傍晚时分已完全消退。据万源市气象局介绍,沙尘持续时间较短,未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大的影响。与此同时,达县全境也出现轻微的浮尘,能见度不高。

  ▼连线巴中

  空气中有明显泥沙味

  本报讯(记者苗志勇)昨日,巴中忽然出现沙尘天气,城区被黄色沙尘笼罩。早上8点,记者向江北大道望去,平时2公里远的建筑已不见踪影。走在街道上,空气中明显弥漫着泥沙味。巴中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从20日夜间到今日白天,巴中将继续出现浮尘扬沙天气。据当地气象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受浮尘天气影响,巴中三县一区昨日均出现了浮尘扬沙天气。

  2.7亿中国人受侵扰

  新疆、青海、京津地区、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四川等13省区市受沙尘影响,受影响人口约2.7亿。

  京津地区浮尘强度较大

  四年来最强浮尘袭击北京,空气质量达五级重度污染。天津也遭遇扬沙天气,天空呈现昏黄色,路人纷纷用口罩挡住口鼻。

  沙尘或蔓延至长江流域

  目前遭沙尘侵扰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北方。随着风力逐渐加大,沙尘天气有可能扩散到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