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徒步15公里宣传低碳 宣誓做环保卫士(图)

2010年03月21日10:22

   

同学们摆出“C↓”(右侧为向下箭头) 的图案,意为“降低碳排放”。本报记者 马云云 摄
同学们摆出“C↓”(右侧为向下箭头) 的图案,意为“降低碳排放”。本报记者 马云云 摄

    稿源:齐鲁晚报

    大学生徒步15公里宣传低碳 还将参加27日晚的“关灯一小时”活动

  本报济南3月20日讯 20日,一支宣传低碳的大学生队伍启程。这支队伍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117名学生组成,他们沿着济南市旅游路一路向西,徒步行走15公里,沿途宣传低碳概念、维护树木、清理路边垃圾。4个小时后,低碳队伍到达奥体中心。

   20日早晨8点,这个名为“奥体中心绿色之行”的活动正式拉开大幕,学生们带着宣传页和纸质垃圾袋,向奥体中心方向进发。由于处于城郊,旅游路环境的维护和管理不如市区干道规范,路边时常散落垃圾,道路两旁树木上有些缠绕物,学生们沿途只要看到垃圾和受损的树木,都会立即进行清理和维护,为此,他们还特地带来了盛放垃圾的环保袋。除了净化环境,社团联合会的干部们还带着同学们向沿途村民发放宣传页,介绍低碳知识。

   中午12点,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队伍终于到达奥体中心。学生们在“西柳”下排成“C↓”的图案,寓意“降低碳排放”,并集体宣誓做一名“坚强的环保卫士”。

   “我将以实际行动做到——节约用电,爱护树木,减少白色垃圾。”到达终点后,学生们举手宣誓,并表示将参加27日晚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