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敬琏:谁给那么多钱 国企地王不应指责国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1日10:37
  3月20日上午,针对有国资委官员呼吁人大明确国企定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央15届4中全会对国企的定位早就有过明确表述,国企地王频现不应指责国企。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国资委有官员针对国企进军房地产行业受质疑的现象表示,此举本质是国企进入对房地产利益格局造成挑战,他呼吁全国人大明确国企的定位。“如果将国企定位为经济组织,国企进入利润较高的房地产行业,无可厚非;如果将国企定位为社会公共服务组织,那么应该给与相应的支持。”该官员说。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表示,事实上中央15届4中全会对国企的定位早就有过明确表述,这个问题不需要再讨论。“国企地王频现,我们无法指责国企,这个问题关键在于谁给了国企那么多钱?去年9.5万亿的贷款国企得到了大量的资金。国企有了那么多钱,势必要寻找合适的投资渠道。”

  此外,对于今年的宏观政策,吴敬琏表示一定要强调“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