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近千万流动人口可享社区“保姆”免费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0:36
  新华网重庆3月21日电(记者朱薇)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获悉,重庆将探索流动人口管理新模式,按500∶1的比例建立流动人口协管员队伍,为流动人员提供“保姆型”的政府免费服务。

  据了解,流动人口管理是重庆今年综治工作的一大重点。目前,重庆从农村流向城镇、从市内流向市外的人口达800多万,市外流入人口200万,流动人口总量近千万,与重庆户籍人口比例达到1∶3。

  从去年下半年起,重庆市内按500∶1的比例,建立流动人口协管员队伍,建立集暂住登记、计划生育、劳动就业、教育卫生等信息于一体的管理平台,创出“以房管人、以证管人、以业管人”的管理新模式。这意味着,在重庆的流动人口大到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就业动向,小到防疫接种、健康体检等,都有一位社区“保姆”在身边随时提醒,并提供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