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300多万亩冬小麦喊渴 部门全力抗旱保春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1日11:36
  中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李楠)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3分报道,今年入春以来,山西省的平均降水量比历史同期大幅减少。尤其是中南部冬麦区的旱情也开始露头。

  今天是农历的春分,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春分后正是浇地的时候,今年入春以来山西的旱相就开始露头,全省前两个月的平均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减少是40%,现在统计10到40厘米的土壤墒情在10%到20%之间,也就是意味着土壤的含水量比较低。

  再加上现在的春季气温回升,尤其是这两天大风扬沙天气比较多,土壤的水分蒸发量也比较大,旱情就开始蔓延。目前全山西省的冬小麦受旱面积是300万亩,干旱造成了48万人,11万头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国家防总派出检查组来到山西省运城、临汾、晋州和阳泉四个市检查春浇灌溉的情况。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目前决定下拨275台大功率抗旱水泵,全力支援这些市的自吃水和春耕抗旱工作。全省各沿黄泵站已经相继启动上水,现在黄河灌溉水价也便宜了,农民觉得浇水也合算了。

  现在的山西春浇工作由南向北全面展开,截至到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全浇面积260万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