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军:对地方财政转移支付比重正在上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1日13:14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今日在京召开,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表示,今年我们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和税收返还达到了30600亿,增长7%,是在什么情况下呢?是在我们去年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这是一。

  二,是在中央本级的支出减少5%的情况下增加了对地方的转移支付。

  三,为了更具体地说明这个问题,目前中央和地方在收入上的比例分配大体上是这样的(几年来的平均):如果说100块钱为单位,中央收53块钱左右,地方收47块钱左右,中央支23块钱左右,地方支77块钱左右,而且中央本级支出的比重,十多年来在持续地下降,对地方的转移支付的比重在持续地上升。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地改进转移支付的制度和办法,不断地加大对地方的转移支付。让各地区更加均衡、协调的发展,让老百姓能够更多地享受公共财政的阳光。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