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1日13:56
  中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李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0分报道,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吉林省政府决定在全省34个县市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基本药物实行零差价销售的同时,基层卫生机构的人事制度也将有重大调整。

  这次全省的34个县市区医疗卫生试点机构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另一类是乡镇卫生院。今后,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将由省统一网上集中招标采购,统一定价,统一配送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这些药物将取消药品加成,零差率销售给百姓。目前,国家和吉林省确定的基本药物一共包括307种,补充药品的品种和数量暂时还没有确定,将随着试点的深入根据临床需要来选择常用药物作为补充药品。

  同时,为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正常运转,今后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的支出,将由县市区政府规划统筹安排。人员经费和业务经费等运行成本,将通过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补偿的办法解决。此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所有收支,全部纳入县级国库支付中心统一核算,并按月预拨经费保障正常运转。

  在此次改革中,吉林将建立因事设岗、全员聘用的用人机制,按照国家和吉林省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实行合同管理。基础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工资,将以服务数量、质量、效果和居民满意度为考核依据。

  此外,试点县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定岗竞聘完成后,将根据国家规定实施绩效工资,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

  另外还要提到的是,本次改革面临的人员分流问题。在编人员的分流,政府将另行制定相关政策,非在编分流人员与原单位解除人事劳动关系后,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一定经济补偿。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