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调查显示大旱并非推动普洱茶价格上涨唯一因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4:23

  大旱非促普洱茶涨价主因

  根据来自云南省茶业办消息,截至目前,特大干旱造成该省近300万亩茶叶受灾。“普洱茶的价格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广东省茶叶行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不过,这并不是推动普洱茶价格上涨的唯一因素。

  “今年普洱茶价格的上涨最主要还是成本价格的上升。”该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年底,普洱茶的价格已经有抬头趋势,“主要还是人工等成本的价格要素上涨,去年底的收购价已经上调了10%-20%左右。”另一方面,普洱茶概念的炒作也为价格的上涨推波助澜,“确实有茶叶厂商以干旱为理由,提高出厂价。”

  一位在广州芳村茶叶市场开店的档主告诉记者,“从目前接触的云南厂商来看,毛茶采购喊价都比平时高了50%-100%,但是现在还不着急采购,大量进货要在今年5月份左右。” 羊城晚报记者 程行欢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