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德纲工体开场吐心声 新段子论《你要高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14:27
  昨晚,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在工人体育馆收官。由于是首度在北京进体育馆演出,所以在节目编排上与去年举行的多场演出不同。郭德纲率先出场,来了一段开场白,并演唱了北京小曲儿。他和于谦合作的《你要高雅》,是昨晚两人首度演出的段子,对雅俗之争进行了嬉笑怒骂的解说。

  昨晚工人体育馆舞台的背面被挡住,观众可容纳6000人,几乎座无虚席。由于剧场太大,所以昨晚的节目编排也为之一新。一开场,郭德纲首先出场,直接与现场观众说了一段大实话。他开玩笑说,“本来从艺二十周年,结果结束在从艺二十一周年。去年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时下雨,今天闭幕则刮风,说明真是风调雨顺”。在向现场的衣食父母鞠躬后,郭德纲直言,“艺人拼到最后是文化,拼知识。一个人要成功需要无数个朋友,一个相声演员要取得巨大成功,需要敌人。我不是有多大的成就,是同行的衬托。”在历数近年的电视主持和影视剧后,郭德纲不忘为自己即将上映的《越光宝盒》、《三笑》打广告。其后,他还特别演唱了一段北京小曲儿《叹清水河》。

  在相声演出中,与以往郭德纲、于谦往往在中后场出现不同,昨晚两人在第二个相声节目中现身,而且是新段子《你要高雅》。在该段子中,郭德纲把以往对雅俗的看法通过段子展现出来。郭德纲开场直说,“有人说我的相声低俗。但毛泽东说,文艺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在我看来,牙佳为雅,人谷为俗。有人却说喝咖啡高雅,吃大蒜低俗”。深具草根性的郭德纲放言:“高雅不是装的,孙子才是装的”。

  除《你要高雅》外,郭德纲、于谦还和各自的徒弟孔云龙、冯阔洋、刘源合说了群口相声《红花绿叶》。攒底演出的仍是郭德纲、于谦,段子为《梦中婚》。其它节目方面,久未在剧场演出的曹云金和刘云天合说了《时尚生活》。

  另据记者了解,昨晚虽为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闭幕式,但3月27日和4月9日将分别在廊坊和包头演出。而两场演出则是全国巡演项目,同样以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名号。德云社方面解释称,因演出准许手续的申报、审批过程以及演出地相关周边因素等诸多原因,导致该两场专场的实际演出日期,滞后于昨晚工体的闭幕式演出。(张玉洪)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