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庭笔记:14岁少女闯社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4:34
  以下是重庆区县检察院的几则法庭笔记:

  【周二】

  2010年3月16日晴大足县检察院

  外边的社会很精彩,精彩的世界很无奈

  14岁少女闯社会

  小林,14岁,女中学生。2009年1月17日,她揣着几百元钱,到学校报名。路上,她突然改变主意,想放弃学业,闯荡社会。来到火车站,她用学费买了张去深圳的火车票。车晚上7点开,在候车室,她结识了年纪相仿的女孩小燕,和年长的王某。他们也要去深圳,三人便相约同行。

  不过,小林被忽悠了。才到深圳,王哥就变身“大色狼”,强迫她和小燕卖淫。其间,小林被迫写下证明,表示自愿,保证干满两个月,否则赔偿2000元。十来天后,小燕潜逃,王某将小林转移到大足。

  接下来的两个月,小林的生活暗无天日。她想逃,但王哥盯得紧。去年3月24日,小林用公话联系父亲,但不敢说出具体位置,其父报警。警方通过公话位置找到小林,将她解救。

  王某涉嫌强迫卖淫罪,被大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周三】

  2010年3月17日晴荣昌县检察院

  久病成医只是个传说,这样的“神医”你也信?

  裁缝也敢当“神医”

  刘志,57岁,小学文化,职业裁缝。

  他从小体弱,经常看中医、吃中药,对一些常见病例、药材、疗效有所了解,自认为是“久病成医”。

  刘没有行医资格,却喜欢过把医生瘾。2006年,他在女儿经营的药房外,摆起裁缝摊,顺带给人看中医。刚开始,只看感冒等小病,后来胆子渐大,啥病都敢看。当年11月,郑某头晕、咳喘,找到“刘神医”。刘号脉后,认为是脑血栓引起的,遂开方下药。郑某服用后,口吐白沫,抢救无效身亡。

  经鉴定,郑某患的是肺炎,刘所开之药,多项分量超标。

  哎!误诊了病,又开错了药,啷个不出事嘛?!

  因非法行医罪,刘志被荣昌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周四】

  2010年3月18日上午晴长寿区检察院

  用偷东西换来的钱,给爷爷买生日礼物,爷爷会接受吗?

  要给爷爷送生日礼物

  月底就是爷爷的生日,身在主城打工的长寿小伙小张,开始犯难——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一直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和爷爷感情很深。他很想送给爷爷一份像样的生日礼物,可是,凭打工挣的这点钱,养活自己还将就,哪里还有多余的。

  正在冥思苦想,3个朋友来找他。“兄弟,一起偷摩托车找点钱花。”一朋友提议。明知这样做犯法,可一想到要送给爷爷像样的生日礼物,小张心一横,答应了。

  去年5月20日晚上到翌日凌晨,4人在长寿城内、渡舟等地,盗了5辆摩托车。还没来得及回家,小张就听说两名同伙被抓,他赶忙将偷来的摩托车扔在路边,跑回了家。第二天,他逃到了江苏,最终他在南京机场被抓。

  因涉嫌盗窃,长寿区检察院对小张提起公诉。

  【周五】

  2010年3月19日晴垫江县检察院

  麻将害人。由于打麻将和前夫吵架,不解气还放火烧房,这个祸就惹大了。

  前妻带着孩子打麻将

  去年5月9日下午2时许,肖某回到家,见小区院坝里儿子小豪独自坐在地上耍沙,旁边,是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哎呀,我说该打八万就不得放炮嘛!”不远处的麻将馆里,熟悉的声音传来——前妻李某正举着一张麻将牌,和牌友专心致志地讨论着。此前,两人离婚,李某仍住在肖家,和前夫共同抚养孩子。

  “我们的婚姻都遭你打麻将打爆了,你还要打……”肖某一下子愤怒了,他冲进麻将馆,拉起前妻就往外走,两人随即发生抓扯。“娃儿跟着你能学好?”被邻居拉开后,肖某甩下这句话,抱着儿子走了。

  李某打电话叫前夫带孩子回家,遭到拒绝,就砸了电器、家具,还不解气,又将沙发点燃。屋内很快浓烟滚滚……幸好消防扑救及时,大火没有殃及邻居家,但肖家的损失在万元之上。

  李某涉嫌放火罪,被垫江县检察院起诉。

  【周五】

  2010年3月19日下午晴长寿区检察院

  一声吼叫引来一场混战,一死三伤,六人面临牢狱之灾。

  带血的新年

  为了迎接新年,去年12月31日晚,罗某和一群兄弟伙聚餐饮酒。饭后,他们来到江边散步聊天。“啊……”借着酒兴,罗某仰天大吼,以此抒发自己一年来无尽的感慨。没想到,这一声吼,却引来桥下吃烧烤的人的骂声。

  心情正畅快无比的罗某,听到骂声自是不爽,于是与朋友一起来到桥下。桥下吃烧烤吃到兴头的陈某等人,被吼声打扰便抛出脏话,没想到一群人“浩浩荡荡”朝桥下走来。“硬是下来一砣人,是不是来打我们的哟?”他马上安排女人和小孩离开,男人们作好“迎战”准备。

  “砰!”一个啤酒瓶应声落地,一场混战开始。最后,罗某和他的两个朋友被对方打伤,另一个朋友杨某受伤后被送进医院,因医治无效死亡。

  由于先动手,陈某和他的五位“参战”朋友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长寿区检察院批捕。(罗玺王明孟传香蒲昌迅陈洁 王帆宁玲玲任洁)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