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维护多哈回合谈判已有成果、继续前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14:49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1日在北京表示,多哈回合谈判大概已完成了80%,中方的意见是,在维持原先谈判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向前走。

  对农业、非农业和服务业三个领域的谈判,陈德铭表示,应遵照世贸组织的农业案文和非农案文的条件谈判,而不是另起炉灶。案文已经弄好,现在就等一些国家派出大使重回谈判桌。

  陈德铭指出,中方希望多哈回合谈判不久就能结束。如果因为金融危机不愿在原先已经达成的成果上进行谈判,那么多哈回合谈判将暂时看不到胜利的曙光。

  陈德铭表示,多哈回合谈判最终要更有利于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在谈判中,要遵守过去所有部长一致认可的、对多哈回合谈判的授权。已经确定的,就应该保持原来的授权,不能再创造出新东西。

  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陈德铭还对与会者表示,近20年全球化的浪潮,使各国的收益大于损失;应该坚决反对保护主义,警惕形形色色变相的保护主义,巩固全球复苏的良好势头。

  他介绍说,中国奉行公平、自由、开放的贸易理念,既积极鼓励国内产业发展、做大全球市场的蛋糕,又最大限度地参与国际分工、保持国际贸易的便捷和畅通,公平合理地分蛋糕。

  陈德铭表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将为经济增长释放出一个长期、庞大的内需市场。中外企业可以共同分享这一巨大市场机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