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罢工全球千架航班取消 北京尚未受影响(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5:31

   

  英国工会联盟助理秘书长伦恩·麦克卢斯基20日在伦敦希斯罗机场向罢工支持者们讲话
英国工会联盟助理秘书长伦恩·麦克卢斯基20日在伦敦希斯罗机场向罢工支持者们讲话

  英航罢工三天北京航班正常飞

  因劳资矛盾20日起空乘人员罢工千余架航班被迫取消 香港受牵连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当地时间20日凌晨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罢工,全球约1100架航班被迫取消。

  由于连年亏损,英航去年11月份决定采取减少航班空乘人员数量等措施以改善经营,计划每年削减运营成本6250万英镑。

  英航空乘人员反对管理层这一决定,并在管理层与代表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之间的谈判于19日破裂后决定罢工。

  除英航罢工外,英国铁路工人和拥有20万会员的公务员工会计划在近期罢工。这将给首相戈登·布朗再次添堵。因为工会联盟是工党最大的政治资金来源,罢工潮也将打击支持率低迷的执政党工党,影响今年5月的大选。

  中国落点

  北京航班正常香港航班取消

  记者了解到,涉及我国的英航航班主要是北京、上海和香港至伦敦的往返航班,其中往返北京首都机场和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班除周六外,每天各有一班,上海至伦敦的航班除周三外,每天各有一班,往返香港至伦敦的航班每天有两班。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英航北京首都机场办事处获悉,今天上午10:25从伦敦希斯罗机场飞抵首都机场的BA39次航班和中午12:10从首都机场飞往伦敦希斯罗的BA38次航班均正常起降。

  据预计,英航公司三天罢工期间往返北京和伦敦的航班均正常起飞。

  英航网页显示,香港往返伦敦的4架航班因此次罢工被取消。受影响乘客可于一年内更改机位或安排退款。

  此外,21日—23日上海往返伦敦的英航航班均显示正常。

  英航网站显示,目前27日至30日的机票暂停出售,英航将在确定时间表后重新开始售票。

  香港被取消航班

  香港时间21至23日每天凌晨2:40,由伦敦飞往香港的BA25次航班

  香港时间23日23:25,由香港飞往伦敦的BA26次航班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