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土地市场近期难现“地王”身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5:29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日前发出公告,暂停CBD中服地块交易,这也是北京国土部门土地供应新政出台后,首个被叫停的高价地块。随着中服地块入市再次搁浅,前一阶段“地王”频出的北京土地市场近期难现新“地王”身影。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公告,“朝阳区东三环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NE19-1a地块暂停交易,其交易恢复时间另行公告。”

  据了解,中服地块竞价起始价高达50亿元,折算楼面地价约为每平方米1.529万元。竞买条件要求竞买人须为注册资本不少于50亿元的金融机构与注册资本不少于3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联合体。而且,在联合体中,金融企业的投资总额须达到项目总投资的50%以上。

  中服地块位于北京市国贸桥黄金十字的东北角,隔着东三环主路与国贸双子楼相望,总建筑面积达到32.7万平方米,被誉为“CBD地区最有价值的土地”和“CBD最后一块宝地”。2月22日,中服地块挂牌上市后,一直无人报价,竞价截止时间一度从3月8日推至3月25日。

  业内人士认为,优良的区位优势,使中服地块具备问鼎“地王”的所有条件,最终成交价有望超过百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地王”。

  但3月中旬以来,北京的“地王”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3月15日,北京成交6个地块,地价总额达到143.5亿元,一天时间内产生3个新“地王”。远洋地产以40.8亿元竞得北京大望京1号住宅混合用地,地块楼面地价达每平方米2.75万元,被认为是北京市场上新的“单价地王”。中信地产以52.4亿元的总价竞得大兴区亦庄住宅及商业项目,创下北京拍地最高总价。当日下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的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6亿元的价格拍得海淀区东升乡蓟门桥地块,实际楼面价格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成为新的“单价地王”。

  频繁出现的“地王”,迫使北京市出台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入市交易、改进土地交易方式,不只以“价高者得”等土地供应新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京土地供应新政直接限制“热点地区高价土地入市交易”,杜绝了“地王”出现的可能性。但同时,市场土地供应收紧后,遏制房价过快长涨的目标将受影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