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伊宁县万余房屋因雨雪倒塌 救灾帐篷紧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5:46
  新华网新疆伊犁3月21日电(记者关俏俏 刘宏鹏)截至3月20日,新疆伊犁河谷遭受雨雪灾害最重的伊宁县,已有11275间房屋倒塌,大量群众需要紧急转移安置。记者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当地救灾帐篷、塑料布等救灾物资紧缺。

  为避免人员伤亡,伊宁县对房屋完全倒塌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发放帐篷,并转移安置在村委会或学校院内。此外,对未达到危房的住户,及时发放塑料布,做好房屋防护工作。在各乡、镇(场)的大街小巷里,凡是“土坯房”的房顶上,都被“穿上”了蓝色或白色的塑料布外衣,不少危房也被贴上封条,不允许再次入住。

  截至19日,全县仅有的1000顶救灾帐篷已发放950顶,由于帐篷等物资缺乏,另有部分受灾群众被临时安置在村委会办公室、学校教室居住。

  在愉群翁回族乡斯拉木于孜村村委会,7户房屋倒塌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被安置在腾出来的图书室、活动室和办公室里,村委会的办公室变成了临时的“家”。

  刚搬入村委会没几天的老人阿不迪热西提是被强行搬来的。不善于言谈的他静静地坐在床边,当初劝老人搬出来的乡党委书记李峰说:“仅19日晚上,村里就有8户房屋垮塌了,好在群众都被提前转移出来,没有人员伤亡。因帐篷紧缺,乡里就将老人转移到村委会暂时居住。”

  伊宁县县委书记李宁平表示,随着此后雨雪天气的变化,房屋倒塌等灾害发生的频率将进一步加大,需要紧急转移安置群众也将增多,现有帐篷难以应对救灾需要。

  另外,自2月以来,伊犁地区塑料布需求量增加、价格上涨,曾多次脱销,塑料布等救灾物资也开始紧缺。

  今年2月以来,新疆伊犁河谷气温回升明显,2月19日-28日,连续10天的雨雪天气致使积雪迅速融化。而3月同样出现的连日大雨使原本就被融雪“浸泡”的土坯房大面积倒塌。截至目前,伊宁县已有83086人受灾,已倒塌房屋11275间,损坏房屋26979间,且大部分已成为不能居住的危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