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三大旅游组织高层建言 海南要保持本土特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15:59
  中新社三亚3月21日电(记者尹海明)正在此间参加2010年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世界三大旅游组织的高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亚太旅游协会(PA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达菲尔、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让·克劳德·鲍姆加藤在谈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时,都建议海南的旅游发展要保持本土特色。

  “在海南很高兴看到一些地方特色浓郁的东西还没有被破坏掉。”首次来海南的格雷格·达菲尔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应该定位为一个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国际旅游之地。

  格雷格·达菲尔对于海南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浓浓的休闲氛围印象深刻。格雷格·达菲尔认为,海南需要将独特的资源进行不同的组合,开发不同组合的旅游产品,给游人不同的体验和选择。

  让·克劳德·鲍姆加藤也持有类似看法。他说,“海南应该有自己不同于其他旅游目的地的特色,包括文化、生态、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不能模仿西班牙、墨西哥的开发模式,也不能简单复制夏威夷的经验,海南要推出自己与众不同的独特形象。

  即便在谈及免税购物,塔勒布·瑞法强调海南也要保留自身的特色。他说,与周边的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相比,海南发展免税购物时应当保留当地热带、生态、人文的环境特色,把这些元素与免税购物结合起来。但如果占用太多土地建购物中心,就是对香港、新加坡的模仿、重复,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我心目中的海南购物天堂,是一个热带、纯自然、放松的购物环境。”

  海南一度被称作“东方夏威夷”。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代理市长科克·考尔德威尔在此次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上也给海南提出了建议。“旅游业不管发展到何种程度,都必须保持本土文化,突出文化内涵,夏威夷将本土文化与旅游业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值得海南借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