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总工程师李国华致词(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1日16:12

李国华国家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总工程师《广播电视信息》主编人民网张启川/摄

  人民网传媒频道北京3月21日电CCBN2010数字电视中国峰会(CDTS)于今日在北京五洲大酒店举行,人民网传媒频道予以图文直播,国家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总工程师、《广播电视信息》杂志主编李国华代表承办方致词,以下是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大家上午好!

  CCBN2010数字电视中国峰会于今年如期召开,这是广电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行业内外相关部门和公司、专业人士和学者的一个交流机会。我代表数字电视中国峰会的承办方广电总局无线局、《广播电视信息》杂志社,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

  数字电视中国峰会与CCBN组委会多年合作,并在CCBN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已经举办了五届。今年,是在广电行业加快数字化步伐,贯彻落实国办发相关文件和温家宝总理今年1月13日主持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因此,我们和CCBN组委会本着专业研讨、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按照广电总局的部署,将本次CCBN2010数字电视中国峰会的主题设置为“加快广电数字化发展,推进三网融合”。已经邀请了广电总局的领导、国内外数字电视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员和专家学者,有线电视产业运营商,以及广大系统的设备供应商,共同探讨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双向互动的发展趋势,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的进展,以及地面数字电视的推进,共同促进我国数字电视产业的发展。

  在这次会议中,我们分了两个阶段,上午的日程中,我们联合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共同策划专题为“面向三网融合的NGB承载网络”的分论坛,邀请了来自科技部门,以及院校、广电的专家学者,还有电信的主流厂商,例如汤姆逊、烽火、吉兆等公司,也有来自通信行业的爱立信、中兴、华为等公司。围绕加快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的建设,推动三网融合所涉及的相关技术标准,有线电视网的双向化改造、互联互通、宽带接入市场,以及三网融合对于运营商、内容提供商、终端设备厂商、光通信设备厂商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度的探讨。在下午的日程里,是广电总局无线局,推动三网融合下的无线广播数字电视的专题,专题邀请了数字电视的专家和厂商共聚一堂,就地面数字电视的业务与创新,地面数字电视的新型产业化,如何完善产业中的建设和各路厂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交流。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