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9字头公交分批调出四环 ETC标签降至300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6:31

  年内完成10公里以上公交专用道施划

  9字头公交分批调出四环

  本报讯(记者孟环)“9字头公交线路逐步调整到四环外,但要根据周边场站、市区线路接驳等条件分批进行,不会今年盲目全部调整出去,要让郊区居民进入城市中心区更方便。”今天上午,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市正研究将9字头公交线路调整到四环外的方案。

  “假设把进入大北窑的一辆9字头公交调整到四惠公交枢纽,还要考虑有没有快速便捷的开往市中心的公交线路把乘客拉进去。”该负责人说,今年本市将继续优化公交线网,新开调整延长30条线路,年内完成10公里以上公交专用道施划,设置公交信号优先路口151处。逐步实现快速路、主干路均建港湾,新建道路随路同步规划建设港湾。

  ETC标签有望降至300元

  本市将扩大高速路ETC(电子收费系统)车道,由目前的231条增加到358条,继续实行过路费9.5折的优惠。“ETC电子标签今年有望从450元降到300元左右,但具体实施时间未确定。”今天上午北京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本市力争使用ETC车辆达到35万辆以上,2012年实现ETC通行率达25%左右。

  扩大出租车电话叫车量

  据了解,本市将在重点繁华区域设置出租车调度站,在地铁车站出入口施划出租车候客停车位,研究整合出租汽车电话叫车服务号码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入网车数,电话叫车量力争突破每日1万次。此外,开展纯电动出租车在郊区县运用调研,提出试点运营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油价与租价联动机制。

  随轨道建成11个低价停车场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轨道交通新线开通,同步建成亦庄线旧宫站、大兴线新宫站、房山线长阳站等11个驻车换乘停车场,继续实施低价收费政策(每次2元),方便市民换乘公交。今年将继续实施以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为重点的疏堵工程,推进实施湾子路口北侧、稻香园桥下西北角、四通桥下、德外大街西侧辅路、八达岭辅路(西三旗段)等城市道路微循环工程。

  完成二、三环辅路大修

  此外,本市今年还将推进111国道二期、怀长路、魏永路等72项624公里郊区公路新改建工程,实施六环路、京沈高速、八达岭高速三期、京石高速、京承高速等高速公路和京塘路、顺平路等68项776公里普通干线公路大修工程。完成二、三环辅路、前三门大街、永定路等20项145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大修检修城市桥梁7座。启动山区500公里主线和400公里支线的旅游公路建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