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经济今年预计下滑8% 通胀率将超过1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6:27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0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海地政府20日向美洲开发银行提交的报告显示,年初的大地震给海地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海地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出现8%的大幅下滑,而通胀率将超过10%。

  美洲开发银行年会正在墨西哥东部城市坎昆举行。与会的海地经济和财政部官员提交的这份经济分析报告说,大地震给海地经济各环节都造成了沉重打击,海地宏观经济前景堪忧。

  海地经济和财政部表示,目前该部、中央银行以及税务和海关部门都已恢复正常运转。此外,海地正与邻国多米尼加沟通,希望在两国间开辟一条货物运输通道,以保证救援物资能够及时运抵海地。

  美洲开发银行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今年年初的大地震给海地造成的经济损失约达8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

  美洲开发银行年会19日在坎昆拉开帷幕,来自48个成员国的1500余名代表将举行一系列会议,重点讨论美洲开发银行增资和援助海地灾后重建等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