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德成:香港与珠三角日益密切 可考虑申办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19:07
  中新网3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1日表示,香港与珠三角的关系日益密切,随着两地交通基建加快进行,彼此往来更方便,也有利于大型国际活动的合作;因此,不妨把申办亚运会这议题,放于香港与周边地区未来发展加快的大背景下考虑。

  曾德成21日在其网上专栏“局长随笔”中表示,虽然香港是否申办亚运,仍处于可行性探讨的初步阶段,很多人已关注到对这样的大型运动需要投资多少钱,并与其他城市的情况比较。

  曾德成表示,必须深入了解、分析这些投资,包括对城市建设、运输、环保等相关工程项目的投资。至于香港,城市基本设施比较充裕,需要增加的基建项目不太多,投资总额也就不尽相同。

  曾德成表示,其他地方的一些经验值得参考,办法之一是把若干项目分托其他城市协办。这其实已成为举办大型运动会的惯常做法,香港也在这样的做法下,得以成为北京奥运协办城市,协办其中的马术比赛。如果香港举办亚运,也可考虑把一些项目分出,但申办总是香港的事。港协暨奥委会是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它的独立性必须维护。

  他认为,香港将来可邀请协办的城市不少。香港与珠三角的关系日益密切,随着两地之间的交通基建加快进行,彼此往来更方便,有利于在大型国际活动上合作。可以预见的是,高铁在2015年落成,港珠澳大桥2015-16年落成。届时,在1小时生活圈内,有更多可开发的合作空间,这样的合作关系有战略意义重要性。

  香港与深圳愈来愈紧密,已有人喻为“双子城”。珠三角交通网络形成后,加上两城之间增加通关通道,改进通关措施后,“双子城”更具实质意义。展望这样的大环境,香港申办亚运蕴藏很大机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