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北方强沙尘暴波及浙江 抹灰西湖“心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19:18

  3月21日下午,不少福州市民冒着沙尘暴在江边游玩。当日,罕见沙尘暴突袭福州城区,使整个市区弥漫在黄色烟雾中,能见度也仅百余米。中新社发王东明摄

  2010年3月20日下午,沙尘暴中的南京长江大桥中新社发祁恩芝摄

  
  中新社杭州3月21日电(记者汪恩民)“西湖是有心情的,无论晴天还是雨雾。但是,灰蒙蒙的西湖,它的心情肯定是不好的。”正在西湖边写生的游客刘涛称自己对此很心痛。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周福21日告诉记者,受到北方强沙尘暴影响,浙江已经出现灰霾天气。

  “西湖边的柳条上,摸上去就会发现一层细沙,以前从来没遇见过这种情况。”浙江大学毕业生叶丰满告诉记者,他最喜欢去西湖晨跑。“但是今天的空气状况,实在令人无法接受。看着灰蒙蒙的西湖,兴致都没有了。”

  记者了解到,灰霾又称大气棕色云,在中国气象局的《地面气象观测规范》中,灰霾被这样定义:“大量极细微的干尘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的空气普遍有混浊现象,使远处光亮物微带黄、红色,使黑暗物微带蓝色。”目前,在中国的部分区域存在着4个灰霾严重地区:黄淮海地区、长江河谷、四川盆地和珠江三角洲。

  周福表示,浙江的中北部地区和南部一些地区出现了灰霾天气,大气中的悬浮颗粒物比较多。“北方各地遭遇严重的沙尘天气,尽管浙江不在沙尘区域内,但是北方过来的空气中的颗粒物要比通常要多。”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从明天开始,灰霾天气就会有所好转,北方冷空气强度也会减弱。

  “我在北京待了一年,以为到了杭州可以摆脱沙尘暴,没想到今天还是体验到了。早上起来车上都蒙上了一层灰。”正在杭州工作的张亮告诉记者,他希望这种“灰色”生活早点结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