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活动有阶段 实践无终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9:59
  “活动有阶段,实践无终止。”3月19日,云南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省委书记白恩培的话语意味深长。

  在历时一年半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全省党员干部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携手并肩共同穿越经济寒流,一起齐心协力鏖战百年旱灾,荆棘与光荣定格为215万共产党员共同的记忆。

  仿佛注定要走不平凡的道路,云南学习实践活动从启动伊始就伴随着一个个困难和考验。

  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步,是从痛定思痛中迈出的。

  “发展必须符合而不能背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2008年10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阳宗海水污染事件的深刻反思,给云南学习实践活动定下主基调:要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建立合理高效的体制机制,要深入开展专题案例教育,统一思想,教育干部、转变作风。

  学习实践活动,是在抵御国际金融风暴中经受考验的。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发展受到冲击最大、面临困难最多的一年”,来自省发展和改革委的一位干部印象深刻,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省委、省政府密切关注国家政策走向,深入分析,抢抓机遇,果断确定4项部署、20条措施,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增投资,大力扶持发展中小企业,在全国率先实行重要商品储备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了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学习实践活动,是在发展的逆境中得到升华的。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对于一个边疆民族欠发达地区来说,最重要的是破解发展难题,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子。”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负责同志感言。德宏州去年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7%,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7.2%,是近20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年。昆钢集团公司紧紧围绕“五坚持五调整”,在发展中谋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多元发展,加速培育竞争力,去年非钢产业营业收入达165.55亿元,比上年增长28.74%,实现利润8.97亿元,占公司利润的85%。

  学习实践活动,将在抗旱救灾中延伸。

  从去年到现在,云南正经历着一场80年不遇的特大干旱。“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今年年初,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把抗旱救灾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我们就是靠人背马驮去运水,也要保证解决群众饮用水困难!”耳边再次响起了我省各级党员干部共同的声音。把科学发展观视作人民幸福观,会泽县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抗旱保民生促春耕。一个个动人的场景正在云岭大地上涌现。

  3月17日以来,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共产党员抗旱先锋行动”热潮,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带头走向捐款箱,带头组织城乡结对抗旱心连心活动,带头组建“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队”奔赴抗旱一线,他们心中牢牢坚守着一份为民的牵挂、一份为民的责任。(记者 雍明虹 崔仁璘)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