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火山喷发喷出火焰和熔岩 所有航班因此延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2日01:45

  冰岛火山喷发

  该国所有航班因此延误

  据新华社电 冰岛政府官员3月21日说,该国南部霍尔斯沃德吕尔地区一座火山当天开始喷发。

  冰岛民政部门官员格维兹门松说,火山喷发地附近约500至600名居民已撤离家园,以避免火山喷发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

  据冰岛媒体报道,冰岛所有民航航班21日因该国南部一座火山爆发而延误,数千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冰岛航空取消了21日飞往伦敦、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的航班,约千名旅客因此滞留在机场。

  霍尔斯沃德吕尔地区居民说,他们可以看到火焰和熔岩从火山口喷出。

  据当地媒体报道,至少5架航班受火山喷发影响已改变航向。科研人员已赶赴火山喷发地附近区域进行观测和研究。

  据悉,该火山上一次喷发时间是19世纪20年代。

  冰岛是欧洲最西部的国家,靠近北极圈,面积10.3万平方公里。该国冰川面积约占8000平方公里,几乎整个国家都在火山岩石上,大部分土地不能开垦,被称为“冰火之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