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杀出租车司机匪徒供述:赌博输了就抢出租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22日00:56
  昨日下午5时,在公安灞桥分局刑侦大队,疑犯秦锐刚和余超接受刑警进一步讯问。他们神情沮丧,早已没了抢劫甚至杀人时的嚣张气焰——“现在说后悔还有用吗?你们还相信吗?除了对死去的出租车司机和家人道歉,我没别的要说的。我现在踏实了,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身高1.9米的秦锐刚多次泪流满面。

  秦锐刚从小在养母家长大,缺少家庭温暖,小时候犯错,惹得家人都恨他,就连亲生母亲都骂着让他去死。

  自称缺失家庭温暖走到今天应了家人的话

  秦锐刚左脸颊有葵花子般大小的伤疤。他说这是小时后和人打架留下的。现年32岁的秦锐刚是蓝田县三里镇秦家寨村人。“我有3个姐姐,现在都出嫁了,我是从小抱养的。”秦锐刚尚未成家,他承认尽管自己是抱养的,上小学的时候,他经常打架,给家人惹来许多麻烦。

  “我小学没毕业就因打架被学校开除了。”秦锐刚回忆自己人生经历苦笑着,17岁的时候谈过恋爱,但后来分手了,就再也没谈过恋爱。

  “大约在1999年8月份左右,疑犯秦锐刚因涉嫌强奸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公安灞桥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屈东锋补充说,2003年8月刑满释放。

  “我走到今天,都是缺少家庭温暖。”秦锐刚自称,自己从小不听话常被家人打,记得最深的是自己都20岁了,二姐叫来姐夫们毒打自己,自己伤痕累累在同学家养了10多天。

  “我母亲对我很好,可是,我二姐不让我见我母亲……她还曾骂我让我死去,死到外面别回来……”秦锐刚哭了,“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也应了我二姐的话了……”

  秦锐刚所说的母亲其实是养母,而其养父早在他服刑期间的2000年去世。他承认自己常惹事,就连亲生母亲也责骂他不理他。

  借口回老家找工作他叫上保安队教官来西安

  “我都是被他(秦锐刚)骗到西安的,一步走错步步都错了……”在另一个刑警办公室,戴着手铐和脚镣的余超痛苦不堪。身高1.68米的他留着长发,一双大眼睛茫然无神。

  29岁的男子余超是湖北黄石市下陆区人。此前,他在北京当兵8年,曾练过武术。4个月前,他在北京软件园一家公司担任保安队教官。一个月后,他认识了一同打工当保安的秦锐刚。

  “起初,他给我的印象是为人仗义、忠厚老实,我和他的关系也说不上非常好……”余超说,因在北京打工每月才900元,秦锐刚就对他说,西安工作好找,工资待遇还高。今年3月13日,他就和秦锐刚从北京来到西安,一起在南郊旅馆村住下。3月14日晚8时,秦锐刚以回老家为名,和他拦乘一辆出租车到老家村口,抢劫司机1000多元。

  余超称,他当时不知道要抢劫出租车,秦锐刚带他到游戏厅赌博输光两人带的2000多元钱后,就乘出租车回家。临上车前,他让自己看眼色行事。在他老家村口,他还试图阻止秦锐刚抢劫,但未果。

  “我不想继续下去,他就对我说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谁也跑不了。我有了种上了贼船被骗的感觉,我本来是找工作的,我家人还不知情,以为我仍在北京呢……现在事情发生了,无法挽回,很后悔,只能好好悔改……”

  我愿意接受法律制裁被枪毙都没有怨言

  “现在啥也不说了,不然就是强词夺理……”秦锐刚面对记者的提问,说到家庭时多次流泪。

  秦锐刚说:“我们俩身上的钱全花光了,都去游戏厅赌博,输光了。没有钱吃饭,我身上也没有身份证,到哪里找工作?就想拦挡出租车"借些钱"花。我也没想到抢劫时人会死。当时情绪激动,抢钱时害怕被抓住。只要被抢的司机反抗,我就动手打。我和他(疑犯余超)都没带凶器,就地捡拾砖块等物。当时情绪激动,我这人容易冲动,就挥拳打。那个司机(王涛)反抗,我先是用拳头打,后来从小房子里捡拾砖块打在他头上。

  “我当时把他放在后备箱,本想送到西安再打120的,后来半路上出了个意外(发现人已死亡),就连忙将人和车扔掉了。杀人,以前我连敢想不不敢,可在冲动之下真的发生了。”

  “几年前我强奸犯下可耻罪行,我二姐不让我见我母亲(即养母),我最想念的人就是我母亲,我有大半年没见她了。3月14日晚,我乘出租车回老家,我家门上锁着,我不知道母亲去哪里?也许她去了我姐那,也许出外打工了。没有钱给出租车司机,村子里又借不来,我就产生抢劫念头。这是我第一次。有了钱,吃饭住店去赌博,没钱了又去抢劫。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恨我。我和那个出租车司机无怨无仇的,我干啥要杀了他。可是,事情发生了,我说啥都晚了。我想说的有两个,一个是提醒更多出租车司机,严格按照规定运行,不要贪图赚钱忘了安全。

  “我最想说的就是被我杀的出租车司机家人。我对不起他们,我永远也无法弥补对他们造成的伤害。我愿意接受法律制裁,被枪毙都没有怨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