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政府为每个公民建网页 四年建成无纸化社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2日04:21

  英为每个公民建网页4年建成无纸化社会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英国首相布朗定于今天宣布,政府将为每名公民开设个人专属网页,在未来4年内建成无纸化社会。人们届时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办理子女入学、申请护照、预约医生等业务。

  按照英国政府设想,建成无纸化社会将分两步走。首先,在一年时间内,每名公民将拥有个人专属网页。公民可通过个人网页查找当地各项服务,与政府部门打交道。经身份认证后,公民可在家中通过网络为子女申请入学、预约医生、申领福利、缴纳税款、申请护照和办理车牌。接下来3年里,这一网站将增设互动服务,与社交网站“脸谱”类似。人们可在网上与孩子的教师取得联系,或是向医生寻求治疗建议。英国政府说,整个计划未来4年将为政府节省40亿英镑开支。

  不过,“无纸化社会”计划虽好,但一些工会领袖和隐私保护专家出言反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