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事件,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实名举报人对山西疫苗事件提出九点质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2日04:17
  近日,中国经济时报关于“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的报道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山西省有关方面和卫生部对此作出了回应。昨日,山西多位家长以及实名举报的陈涛安收到了恐吓短信,陈涛安的家属甚至接到了恐吓电话,这让迷雾重重的山西“疫苗门”事件呈现复杂化的趋势。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处在风口浪尖的陈涛安对“疫苗门”提出了质疑。同时记者联系上了中国经济时报王克勤,对事件的进程进行了跟踪报道。

  坚持实名举报的陈涛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疫苗门”提出了九点质疑。

  问题一:

  卫生部门为何不报警?


  让陈涛安不解的是,卫生部门为什么不公布和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关系?“华卫公司招摇撞骗,假称卫生部企业,卫生部门为什么至今不报警?”

  陈涛安认为,山西省疾控中心有资格报警,山西省卫生厅有资格报警,卫生部也有资格报警,但为什么它们都不报警?

  问题二:

  每年数百万疫苗标签是谁贴的?


  从2006年至2007年下半年近两年的时间里,山西全省统一使用贴了“山西疾控专用”字样的标签疫苗,标签上还有“CDC”、“HW”等字母。

  “疫苗上的标签是否合法,依据是什么?这些标签谁组织印刷,谁组织管理,谁负责统计?标签的寓意是什么呢,是不是官商结合呢?贴标签的人员构成、谁来贴,有多少人贴?怎么培训的?”陈涛安提出了一连串的疑问。

  问题三:

  疫苗公司化合作的

  合法依据是什么?


  陈涛安表示,山西省卫生厅2008年的一个文件称,山西省疾控中心和华卫公司的合作,符合有关规定,而且还使山西第二类疫苗供应充足,疫苗价格低于有些省份,使群众收益。“那么,说这个合作合法的依据是什么?使山西人民受益的依据又是什么?”

  问题四:

  2008年的检测如何证明

  2006年和2007年疫苗合格?


  陈涛安表示,2008年11月的检测,如何证明2006年和2007年的疫苗是合格的?如果当时抽检疫苗合格,只能证明2008年的疫苗合格,而不能证明前两年的疫苗也是合格的。“卫生部门的鉴定怎么能够超越时空呢?”

  3月18日,山西省卫生厅有关官员表示,卫生部于2008年11月协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所谓的“高温暴露”A+C群流脑疫苗、乙脑疫苗和乙肝疫苗依法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问题五:

  2008年11月的检测报告

  为何不公开?

  陈涛安认为,既然卫生部门认为所谓高温暴露疫苗全部合格,但为什么不能公开2008年11月的检测报告?陈涛安认为,这个检测报告应该向社会公开,让老百姓信服。

  问题六:

  为何不找举报人调查?

  尽管山西“疫苗门”迷雾重重,陈涛安称,至今,仍然没有相关部门来找陈涛安了解情况,对种种疑问展开调查。

  问题七:

  疫苗抽检如何保证同一性?


  此外,陈涛安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高温暴露疫苗的抽检如何保证同一性?如何抽检?如何确保这个抽检的科学性?”

  问题八:

  疫苗高温保存只会降低效果?


  对于高温暴露疫苗的后果,山西省疾控中心有人士称,“一般来讲,如果疫苗长期在高温条件下保存,对预防疾病的效果会有所降低。”

  陈涛安对这一说法提出了质疑。“高温暴露疫苗只会导致疫苗降低效果,不会导致变质,它的科学依据是什么?”

  问题九:

  家长为何缺席专家鉴定?


  此外,在对王鹏程、莉莉(化名)等孩子的情况做鉴定时,他们的家长王明亮、高径等人都没有参加,“这么重要的鉴定,家长却缺席了,卫生部门只是让一些专家召开鉴定会。”陈涛安质疑。

  此外,在专家讨论意见书上,签名的7个专家为何3个都是山西省疾控中心的专家,为何不遵循回避原则呢?这样的鉴定是否有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