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股或上攻220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07:22
  恒生指数趋势依然向上,预计近期将向22000点进军。市场对美国加快加息的担忧得到缓解,外围环境转好,月底前恒生指数将突破22000点。但是,雷曼兄弟可能结束破产保护和希腊债务危机问题的恶化仍然牵动着市场脆弱的神经

  中期向好

  在道琼斯指数连续创下八连阳后,恒生指数上周报收21370.82点,全周累计上涨0.76%,连续四周收涨,累计涨幅达到7.4%。期间,恒指更曾改写近两个月高点至21441点。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已开始进入中期向上通道,逐渐回归去年11月的23000点。

  展望后市,花旗认为,从较长期来看,港股市场倾向于走高。大福证券则认为未来几个月的投资环境将保持良好,预计上升走势将使港股重返去年11月的高点。

  第一上海证券也对港股后市发展维持相对乐观态度,相信港股仍处于中期向好的趋势发展当中。

  工银国际则从资金流动的角度分析,认为港股短线趋势依然向上。

  大华继显则预计恒指近期将指向22000点。

  俊瀛投资分析师宋一谦预测,市场对美国加快加息的担忧得到缓解,外围环境转好,月底前恒生指数将突破22000点。

  恒丰证券分析师梁渊则从反面给出类似结论,他从港股市场沽空的统计数据分析,空头担心市场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银股热身

  上周,内地题材是助推港股上行的一大功臣。受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大幅提高利好影响,创维数码走出“五连阳”,全周飙升15.37%;海尔电器连涨三天,周涨幅高达20%;海信科龙也累计上涨20%。而与扩大消费相关的体育用品题材股,也纷纷拉出超过10%的周涨幅。

  在消费类相关的家电、汽车等内地股纷纷给出亮眼表现后,港股的下一个看点将是内地银行股。本周起,随着港股业绩发布高潮到来,以内银股为代表的业绩大户有望继续巩固港股上涨势头。

  阿思达克研究部就指出,中行、工行和建行预计在本周二、四和周五公布业绩,市场焦点再次集中于内银股。

  在业绩公布前,上周,内银股已经出现“热身”迹象。建行、工行、交行和中行四大行股价全都走出三连涨。虽然上涨幅度不大,但似乎提前预告内银股将给出亮眼业绩。

  国泰君安香港公司研究部主管蒋有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周起陆续公布业绩的中资银行股估计业绩表现都不错,在收紧银根忧虑有所减缓的情况下更值得关注。”

  此外,摩根大通报告也显示,目前是港股重新投资内地银行股的好时机。内地银行公布业绩后,可能导致其利润预测被进一步上调。不过,阿思达克研究部提醒,由于预期到内银股的业绩或将良好,不少资金已经提前进入市场。内银股本周公布业绩后能否把港股推向新高尚需观察。

  变数犹存

  尽管各机构似乎一面倒地看好港股上行,仍然有较悲观的观点存在。悲观派忧心的仍然是美国经济走势和内地政策变化。内地方面,有关收紧的各式各样传言、报道仍然充斥市场,随时可能给容易受外围干扰的港股以打击。

  另外,有分析显示,道琼斯指数近来的暴涨不够合理,走到了“危险边缘”。截至上周,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创下17个月新高。但在农银证券分析师郭信麟看来,“美国经济数据明显从反弹上升轨道中转弱,经济复苏这个憧憬或许只是假象”,金融机构与政府之间的斗法相信会令金融市场继续波动。如果美国市场出现大波动,港股很可能打回19000点。

  摩根士丹利发现,美国市场情绪处于极度乐观状态,而每次出现极端乐观信号都会伴随盘整或大跌。资料显示,去年8月18日至27日,道琼斯指数连涨8日,随后连跌4日;去年11月4日至11日,道琼斯指数连涨6日,随后到来的是一个多月的盘整。

  此外,雷曼兄弟可能结束破产保护和希腊债务危机问题的恶化仍然牵动着美国市场脆弱的神经。

  3月25日至26日,欧盟领导人会议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希腊可能在峰会上再度提出援助问题。然而,希腊在该峰会上得到援助的希望并不大。刘洋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