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满足市场发展需要 中小板300指数今日发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07:28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为了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决定于2010年3月22日起正式编制和发布中小板300指数。该指数选取代表性较好的300只中小板股票组成样本股,基日为2010年3月19日,基点为1000点。

  中小板市场为中小企业搭建了良好的资本平台,对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和多层次市场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2004至2008年度,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30%和18.5%;2009年的业绩快报显示,中小板公司净利润平均将增长21%。中小板市场的发展也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中小板综合指数自2005年6月发布以来,不到5年内累计涨幅接近5倍。

  目前,中小板已成为多层次市场的重要组成,并呈现强劲增长势头。截至2010年3月19日,在中小板上市的公司达到373家,流通市值合计约8200亿元,发行总市值合计逾1.8万亿元,占深市A股的比例分别为25%和32%。去年7月IPO重启以来,已有100家新公司在中小板上市,平均每月上市12家,新增总市值逾5000亿元,新增公司数量和新增市值分别占中小板的37%和28%。

  为此,通过纳入更多处于高成长期的中小公司,发布中小板300指数,有利于提高成份股指数对市场的覆盖率,优化指数的行业和样本股的市值比重结构,并为指数基金等产品的开发提供新标的。

  中小板300指数将同步发布价格指数和收益指数,中小板300价格指数的代码为“399008”,简称“中小300P”,中小板300收益指数的代码为“399601”,简称“中小300R”。两者的区别在于价格指数对样本股公司派息不作除权调整处理,任指数自然回落。(记者刘雨峰○编辑朱贤佳)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