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伦多毛贼夜半驾车盗走装有10万现金取款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07:46
  人民网3月22日电 上个月,加拿大多伦多市会议中心内发生一起盗窃事件。两名盗贼在凌晨时分,驾驶轻型货车高速冲向会议中心入口,在撞毁玻璃门后,轻松偷走了中心内一部存有10万多加元现金的自动取款机(ATM)。不过,直到此事过去一个月后,当地警方才发布了监控器拍摄的两名盗贼的照片向市民征集线索。

  从监控录像上看,2月20日清晨4时43分左右,一辆轻型货车撞碎会议中心的玻璃大门后停在一部自动取款机附近。紧接着,从车上下来两名白人男子,他们先将这部自动取款机抬到车厢内,随即驾车扬长而去。据悉,案发时会议中心内有保安员值班,但未能发现盗贼的去向。

  接到报案后,警方很快发现了他们驾驶的轻型货车,但并没有在车上发现取款机的踪迹。警方认为,盗贼们作案手段高超,非常专业,他们在得手后,很快就携带着赃物转乘另一辆汽车逃之夭夭。据介绍,两名涉案男子都是白人。多伦多警方希望有认识这俩家伙的市民尽早站出来提供重要信息。

  多伦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位于安大略湖边。近年来,当地警察的工资不断攀升,但破案效率却不见改善,这种现象引起了市民的强烈不满。以2009年为例,共有1329名多伦多警察的年收入超过10万加元。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只有250名警察的收入超过10万加元。

  在多伦多警察局9亿加元的年预算中,为7588名雇员发放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占90%以上。除了正常工资外,多伦多警察还有很多“外快”,如受雇在某些公司大楼附近指挥交通(每小时60-70加元)。如果警察因去法庭作证而无法执勤,那么他们也能挣到更多的“加班费”。

  由于加拿大警察经常会因为开出交通罚单而同司机们上法庭打官司。很多人担心,警察们可能为了“多挣钱”而乱开罚单。最近几年,多伦多警察收入的年增幅都在3%以上。根据加拿大法律规定,凡是年收入超过10万加元的人,都必须公开其确切身份。这也是公众了解警察局“高收入者”众多的合法渠道。(高轶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