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分析:医疗改革能否成功 策略运气缺一不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08:14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纽约时报》20日刊文,总结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动医改方案的过程和手段:坚定的决心、巧妙的策略、不屈的毅力和一点运气。

  分析指,奥巴马决定举行两党峰会讨论医改问题,取得策略性成功。虽然令部分民主党人感到迷惑,但创造了一个重要的冷静期,把焦点从国会山庄转移到他的身上,让佩洛西伺机说服党团内反对医改的成员。

  华府也获幸运之神眷顾,白宫在2月初接获好消息,加州保险公司Anthem通知客户,将于3月起增加保险费至39%,顾问团随即为医改想出一个卖点:为何已受保的民众要关心医改法案。

  奥巴马接获俄亥俄州一名女选民的来信,成了白宫的秘密武器。就在2月25日两党峰会后,奥巴马与保险业者会面时,朗读了她的故事──接受癌症治疗16年的女病人,已没法再支付医疗保费。分析指她的故事令医改方案变得人性化,而不再是一堆数字,民调也转而支持医改的部分内容。

  奥巴马本身的毅力也令人刮目相看,单在上星期,他会见了64名议员,周六又到众议院尽最后努力拉票。他曾向议员表示,如果医改法案失败,将削弱他的管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