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称卢拉有意竞选联合国秘书长(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08:16
巴西总统卢拉

  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明年结束各自任期。英国媒体20日报道,卢拉可能会寻求竞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

  卢拉分别于2002年和2006年两次当选巴西总统,他定于明年1月结束总统任期。根据巴西宪法,总统只能连任一次。

  《泰晤士报》报道,在去年9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首次提出卢拉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说法。

  卢拉的外交政策顾问马尔科·加西亚说,不排除卢拉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可能性,他对国际问题、推进南美洲融合抱有巨大兴趣,卢拉还希望帮助非洲。

  巴西最大报纸《圣保罗报》主编伊戈尔·吉洛说,周围的人都在谈论他竞选联合国秘书长,卢拉不会不同意。

  卢拉依靠自身魅力和能力,不仅在国内拥有高支持率,在国际舞台上也享有较高声望。他前不久访问以色列斡旋中东和谈时开玩笑说:“我在娘胎就带上和平病毒。”

  不过,一些外交官预计潘基文将会寻求连任,即便潘基文不这么做,亚洲国家可能也会坚持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仍从亚洲产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