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弥补汇率差价 奢侈品纷纷涨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08:18
  近日,受人民币对欧元汇率变化的影响,使得欧洲一些国家成为不少奢侈品的最佳购买地。来自专业代购网站的价格对比显示,目前法国已经成为LV(路易威登)、Gucci(古奇)、Burberry(巴宝莉)等奢侈品最便宜的国家。针对汇率变动造成的影响,不少奢侈品牌表示,已经或正将通过提价等方式来弥补汇率造成的差价。

  汇率下跌

  欧洲迎来奢侈品消费“黄金期”

  汇率下跌使得许多出国购物的人看到了机会,纷纷选择前往欧洲购买奢侈品。因为同样品牌的同款物品,欧洲市场要比国内便宜三到四成。

  记者在一家知名的代购网站了解到,Gucci(古奇)的一款“公仔包”,在法国价格为54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00元左右。汇率下跌后,一条经典款大号LV(路易威登)手袋在法国购买的价格只是沈阳专柜价的2/3左右。

  转瞬即逝

  奢侈品酝酿涨价弥补汇率差价

  尽管欧元汇率下跌,但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购物“黄金期”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奢侈品会通过涨价来弥补汇率走低造成的差价。

  另外,Gucci(古奇)也在新年时在欧洲市场上调了价格,涨幅为3%左右,Chanel(香奈儿)在欧洲也已涨价,部分产品的涨价幅度为10%左右,Chanel(香奈儿)美国专柜的价格也已全面上调。

  业内人士透露,涨价对于奢侈品来说,是一种常用的保值手段,每个奢侈品每年几乎都对价格进行一两次的上调。在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部分奢侈品牌推迟甚至取消了涨价的惯例,很多知名品牌在一年内没有价格上调。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全球经济正逐渐回暖,于是部分奢侈品牌重新启动了涨价计划。从已经率先提价的品牌来看,此轮奢侈品提价的幅度不是很高,基本维持在5%以下。

  价格上涨

  卖家抓住消费者消费心态

  针对奢侈品价格上涨现象,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分析认为,这是品牌采取的一种销售策略。这样的策略能够产生两方面效应。首先起到了广告的宣传效应,这种逆势而上的举动,能够引起外界的关注,进而提升品牌的影响力,达到广告效果;另外从维护自身高贵形象的角度分析,奢侈品采取涨价的措施是抓住消费者“买高不买低”的心理,将自身的高端路线定位传递给消费者的同时,赢取消费者的信赖。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