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卧龙山一洗砂场炸山采矿 游客疑发生沙尘暴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22日08:27

  淮南卧龙山刮起“沙尘暴” 采矿炮声吓跑游客

  洗砂扬起漫天灰尘,环保部门表示将调查

  近日,读者吴先生向新安晚报反映:在省级森林公园淮南卧龙山风景区内,半年前建了一家洗砂场,洗砂场飘起的灰尘让景区暗然失色,矿山的炮声更让游客没有安全感。3月20日下午,记者在吴先生的陪同下,到卧龙山风景区调查。

  洗砂场建在山坳中

  进入卧龙山风景区大门,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小山坳,记者见到一处简易工棚,边上有几堆如小山似的砂石,一台铲车正在把砂石往洗砂机里放,扬起的漫天灰尘随风飘散,周围的树木上落满灰尘。山坳中有许多炸山取石后留下的大坑,洗砂场就是利用这些大坑,把洗砂废水蓄在坑内沉淀。

  记者正向前走时,迎面吹来一股山风,把洗砂场里的灰尘给吹起来,如同起了“沙尘暴”,让人睁不开眼。一名在洗砂场干活的工人介绍,这个洗砂场已开了半年多,洗出来的砂石主要是送到附近的混凝土搅拌站用。

  采矿炮声吓跑游客

  绕过洗砂场,前方是被炸得遍体鳞伤的山体,在一个小山顶上,立着一块寿县与淮南的分界碑。“这里是两地交界处,我们在这里炸了好多年的山,去年就不让炸了,说这里是风景区。”一对夫妇在山脚下边往拖拉机上搬刚刚打碎的石块边说。正说话间,不远处传来一声炮响,循着声音望去,远处半山坡上升起一股烟。“放炮炸山也不喊一声,这要是炸到游客就麻烦了。”吴先生考虑到自身安全,便和一些游客匆匆下山。

  一位住在山下的女士说,这里过去炸山都是非法开采,从去年开始,虽然政府对非法炸山管紧了,但时常还能听到有炮声从山上传来。

  昨天,记者将卧龙山风景区存在环境污染与采矿的情况向淮南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进行了反映,支队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派人调查处理此事。(张安浩)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