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口人家住25平蜗居 老人为避免上厕所不敢喝水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22日08:48

  探访武汉“蜗居”生活 五口人住25平方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由于家里没有卫生间,忙碌了一天后,楚材社区的张世豪不得不拿着衣服到澡堂去洗澡,而最近的澡堂,离他家也有一公里远。

  楚材社区位于武昌区中华路街,穿过不到两米宽的街道,记者走进社区居民张世豪的家,还没来得及抬头,就已经走到了这个房子的尽头。

  一张桌子、一条长板凳和一个小凳子,这就是张世豪家的“客厅”,“客厅”的右边一个不足两平方米的地方就是他家的厨房。这个客厅、厨房加上卧室不足25平方米的地方,住着张家三代五口人。张世豪告诉记者,他们夫妇和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挤在一张床上,两位将近八十岁的老人则住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偏房里。“挤就挤吧,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只是公共厕所太远了,我晚上有起夜的习惯,下午我都不敢多喝水。”78岁的张老爷子一脸的无奈。“他这房子不错啦,你来看看我的房子。”居民余奇老人拉着记者去他家。他不到15平方米的房子内,住着他和老伴、儿子三个人。他们家的厨房在街道边上,余奇老人说,这是违章建筑,说不准哪天就让人拆了。

  楚材社区的张主任说,在该社区,张世豪家的情况很普遍,没有房子住的都有十几户,人均住房面积不到16平方米的家庭有30多户。

  随后,记者来到江汉区前进街绍兴社区李婆婆家中,见其厨房只容得下一个煤炉。今年76岁的李婆婆,住在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房子里。李婆婆说,房子是单位分的,已经住了四五十年了。最让她头疼的是洗澡问题,“附近没有澡堂,每次洗澡都到一公里外的澡堂。”

  据了解,目前武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共涉及约4万多家庭。武汉市房产局表示,上月28日结束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情况调查,就是为了掌握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结构,为保障性住房供应提供依据。符合条件的家庭,即可获得租金核减、住房补贴和廉租房配售等保障。以后,该市还将按计划逐年提高住房保障范围和补贴标准。

  据悉,今年武汉市政府将投入资金新建廉租房1万套,完成廉租房住房配房租赁1万户,新增廉租住房租金补贴1.76万户,以此来解决江城“蜗居”一族的住房难题。见习记者陈咏 实习生付凯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