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岁宝宝学英语 专家担忧过早学外语容易患口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22日09:11

  每周四、周五,1岁2个月大的觉觉(化名)会和其他4名小宝宝一起,在一家婴儿英语机构学习英语,准确地说是感受英语。

  去年10月下旬,才8个月大的觉觉开始在该机构学英语。妈妈鞠女士昨受访时说,报名时,全家人都反对,毕竟宝宝连“爸爸”“妈妈”都不会叫。但在她的坚持下,觉觉成了这家机构有记录以来的最小学员,4个级别的课时费总共1.5万元,全外教小班教学。

  鞠女士坦言,她在大学时辅修过英语双学位,至今仍是“哑巴英语”,所以她固执地认为,英语越早学越好,并且从小锻炼开口说。

  记者现场看到,1~2岁的宝宝,是5人一班,在外教带领下,听歌、唱歌、做游戏,课堂上老师不时发礼物和水果,50分钟一节课,因宝宝们的注意力不集中会不时调整进度。据了解,该机构目前有500多名宝宝会员。

  记者在北湖、取水楼、中南等多家英语培优机构了解到,他们中的不少都盯上“婴儿英语”蛋糕,1~5岁的学员不在少数。

  汉口北湖一培优点负责人透露,宝宝学员们有共性:父母很年轻且受过高等教育;认为英语从小抓起;为升入名小学做铺垫。

  家住武泰闸的李女士说,2岁的儿子与外教每周见一两次面,顶多两三个小时,“过早学英语,有点舍本逐末”。从事金融工作的孙女士,4岁的宝宝已学了两年英语,可是,“英语和拼音,孩子会否搞混淆?”

  牙牙学语的一岁宝宝,学英语有无利弊?

  市教科院早教专家彭淑珍认为,汉语是一个比较难学的语系。孩子还在学汉语的初期,就去系统地学英语,在两种不同语系语言的交叉学习中,可能会导致他什么都学不好。如果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学英语,应该是在看动画片等玩乐中不知不觉地掌握。

  另据英国医师协会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不到5岁的儿童学习外语会增加患口吃风险。此外,接受双语教育的孩子很难消除语音上的错误。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