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巡赛张家港站肉孜买买提夺冠携娇妻甜蜜领奖(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09:18
中巡赛张家港站肉孜买买提夺冠

  MY147讯3月21日下午两点,2010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在两匹黑马之间展开了最后的决赛。采取9局五胜制的冠军争夺战中,从分区赛一直杀进决赛的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5比2最终战胜了主场作战的曹宇鹏,拿到了自己首个全国冠军。

  之前,并没有人看好肉孜买买提和曹宇鹏能够杀入决赛。曹宇鹏,虽然在名气上比不过金龙、蔡剑忠或是李行,但08年亚青赛的冠军头衔毕竟不是盖得。不管对手们拥有着什么样的输球借口和原因,曹宇鹏就是凭借着执着的信念和实力最终走进了决赛。

  从分区赛杀出的肉孜,曹凯胜、梅希文、于德陆和肖国栋一个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名字都是他晋级路上的绊脚石。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恐怖半区,肉孜愣是凭借着精准的进攻和惊人的韧性一路斩荆披棘杀进了决赛。

  首盘比赛,肉孜买买提率先上手,在拿到31分后成功K开红球堆,但效果却并不理想而停止了继续得分,随后上手的曹宇鹏也没能寻觅到良好的进攻机会,双方进入防守战。1比31,曹宇鹏抓住肉孜的防守失误,在连续得到24分后,同样是因K球效果不理想而停止了继续进攻,23比31。36比33,随着落后3分的曹宇鹏黑色7分球弹库而出,肉孜买买提获得了一个清台良机,但在连续得到16分后,肉孜却将母球摔袋,52比37。随后经过几杆不太精准的远台进攻,曹宇鹏终于抓住机会一杆25分清台,62比52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双方一上来并没有显示出良好的手感,一番软磨硬泡。13比29,落后的曹宇鹏在击打一对组合球时,不仅母球落袋还“幸运”地将一颗红球留在了底袋袋口。肉孜买买提当然不会坐失良机,一杆40分将比分改写为69比13.。随后,经过近5分钟的僵持,肉孜一杆精准的远台进攻打进了最后一颗红球,70比27完成超分。虽然曹宇鹏在随后顽强追回几分,但最终还是以36比73被肉孜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关键的一盘,谁能拿下胜利谁将会赢得不小的心理优势。所以,在比赛伊始,两个人便进行了近5分钟的防守战,谁也不敢贸然进攻。对自己准确度很有自信的肉孜率先打破僵局,一杆远台进攻虽然勇气可嘉,但之后的结果却恐怕不是肉孜想要看到的。红球没能顺利入袋,而曹宇鹏却抓住了机会,一杆57分确立了不小的领先优势,随后又是一杆31分将最终比分锁定在88比0,曹宇鹏再次取得领先。

  占得领先优势的曹宇鹏在第四盘一上来并不着急进攻,而是高调地祭除了防守大旗,打一分跑一杆。又是精准的进攻帮助了肉孜买买提,落入底袋的红球不仅让他得到了现场一阵热烈的掌声,还拉开了连续得分的序幕,50比0,肉孜取得了领先。58比23,双方一番缠斗之后,肉孜打下最后一颗红球完成超分。最终,凭借一杆25分清台,83比29,肉孜再次将比分扳平,2比2!

  第五盘比赛,连续领先又连续被追平的曹宇鹏开始发挥失常,两杆不该有的失误让肉孜买买提轻松地拿到了31分,但随后肉孜的礼尚往来更是直接送给对手9分的罚分。34分和20分,肉孜用两杆连续得分把最终比分定格在了85比9,实现第一次盘分上的领先。

  第六盘比赛,1比17落后的曹宇鹏抓住机会,一杆35分将比分改写为36比17,但随后的失误却把比赛主动权交给了对手。33比36,肉孜连续拿到16分后桌面上只剩下两颗红球,防守。曹宇鹏上手后的进攻却将红球留在了低分区底袋的袋口,肉孜顺势将比分反超为49比36,却没能打进关键的蓝色5分球。此时桌面只剩下最后三颗彩球,肉孜的失误无疑是把胜利拱手让人,但曹宇鹏却没能顶住压力打进粉色7分球,41比55遗憾地失去了扳平盘分的机会,2比4,把赛点送给了对手。

  第七盘,曹宇鹏能否绝处逢生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曹宇鹏17比0肉孜买买提”裁判两次宣布比分的时间隔了竟然不到4分钟,“肉孜买买提49比17曹宇鹏”。50比39,肉孜的领先优势并不大,已经没有红球的局面下,一杆防守成了他本场比赛最明智的选择之一。曹宇鹏的解球做的并不好,抓住机会的肉孜虽没能清台,但桌面只剩下最后三颗彩球的局面下,59比39,20分的领先优势让肉孜成功超分,第一个全国冠军近在咫尺。随着蓝色彩球和粉色彩球的入袋,2010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新的冠军出现了!肉孜买买提,新的全国冠军! (来源:my147我的台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