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北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9:31

  本报讯(记者李海英)3月21日,从沈北新区传来喜讯,年初以来,该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速增长,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沈北新区一季度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亿元,增长1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49.6亿元,增长27.8%;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56亿元,增长80%;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增长118%;出口总额5000万美元,增长92%。

  狠抓项目开工,确保全年开工项目240个。截至目前,新区已开工项目24个,其中新建项目开工4个,主要有:投资7亿元的金杯专用车生产项目、投资2.1亿元的辽河(东泰)热源厂项目等;续建项目开工20个,主要有:投资6亿元的大连生威稻谷综合深加工、2亿元的捷通消防车、1.2亿元的积家百货中心等项目。计划到3月末,投资2亿美元的吉林亚泰工业园、1.3亿元的台湾联旭LED等16个新建项目将开工建设,投资35亿元的深圳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11亿元的沈阳红药制药等27个项目将复工。

  全力抓好项目引进。新区今年必保引进3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00个。年初以来,沈北新区赴香港、深圳、温州、北京等地招商,成果丰硕。新签约项目达21个,计划总投资301亿元,主要有投资150亿元的雨润东北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交易中心、60亿元的香港明发创意产业园和城市综合体、20亿元的国电风能发电、10亿元的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

  基础设施建设紧锣密鼓。今年以来,京哈高速铁路沈阳新北站、地铁2号线北延线、沈铁城际铁路、“一桥三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征地、拆迁、配套建设等项工作在沈北新区全面推进。高标准实施蒲河综合改造工程,今年将投资15亿元,重点实施水利、道桥、绿化、污水处理等工程。目前,水利方面,道义段8.8公里河道疏浚和3个景观湖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道桥方面,已完成蒲河道义段南滨河路7公里路基工程,北滨河路和景观桥正在进行施工设计,10月末将全部完工;绿化方面,已完成蒲河道义段和6个节点的绿化工程施工图设计,全年将完成绿化340万平方米。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新建设的道义污水处理工程、虎石台南污水处理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5月末将建成投入运行。

  用金牌服务打造一流软环境。沈北新区今年进一步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已从相关业务部门抽调60名机关干部充实到项目服务部门,专门从事企业服务工作。推出20项审批新举措为项目早日开工提速。其中,预审批制压缩了审批时限,主动超前服务制提高了审批效率,开设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实现了行政审批手续的全程代理,双休日正常审批服务制实行了“双休日”窗口正常进行审批业务服务。

  保持发展激情加速全面振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