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深夜遭割喉忍痛开车报警 笔述被抢经过(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22日09:39
市六院,妻子在病床前照顾受伤的苏鑫。 本组图片由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苏鑫靠写字描述被抢经过

  的哥遭割喉 忍痛开一公里报警 用笔写下全过程(图)

  昨日凌晨1点30分许,重庆南岸区南湖路路口发生悲惨一幕:一名40多岁的男子朝一名25岁的年轻出租车司机痛下毒手,先用刀刺破司机颈部的气管,再割伤司机的喉咙,随后抢走450元现金。无法说话的受伤司机忍痛驾车开到一公里外的交巡警平台报警。万分幸运的是,司机颈部的气管只被刺破一个洞,喉咙被割伤未伤到要害。昨天,受伤司机苏鑫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不能说话,不过他用笔“述说”了事件的全过程。

  前晚11点30分 提包男子招手上了出租车

  昨日下午2点多钟,记者来到位于南岸区的市六院普外科病房,重庆邦达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邹丕华、夏兴梅恰好也在病房看望受伤的哥苏鑫,并让他放心,公司会垫付治疗费用。

  记者看到,25岁的苏鑫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靠呼吸机呼吸。由于不能说话,苏鑫只能靠写字与家人交流。放在病床边的本子上,歪歪斜斜地记录着苏鑫出事的全过程。

  20日晚11点30分许,苏鑫驾驶渝BT9768出租车经过两路口健康路,一名提着包的男子招手上了车。男子告诉苏鑫,他要到南山“一棵树”,随后就坐在副驾驶室默默地不停吃包里的零食。

  前晚11点55分 男乘客“一棵树”下车等人

  当晚11点55分,苏鑫驾车赶到南山“一棵树”,男子让苏鑫停车等他。男子一边看夜景,一边像是在等人。

  “‘一棵树’那里有一个照看车辆的男工作人员,他应该是看到了这名乘车男子的。”苏鑫在本子上写道,十多分钟后,男子让他开车到机场高速路再去找一个人。苏鑫于是又开车直奔机场高速路。到了机场路,男子给人打电话,但“没有打通”,又要求苏鑫开车到南岸区花园村找人。苏鑫开着出租车从五童路下道,经朝天门开往南岸区花园村。

  昨日凌晨1点30分 惨遭割喉无法出声呼救

  当出租车到达南湖社区时,该男子要求苏鑫开着出租车在南湖周边转了一圈,然后在南湖路路口下车吃饭。“南湖路口那里很多人吃饭,应该又有很多人看到他的。”苏鑫写道。

  昨日凌晨1点30分许,苏鑫载着该男子再次开车,哪知刚起步不到一分钟,男子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把水果刀,顶住苏鑫的喉咙,要挟他交出所有钱财。由于嫌苏鑫拿钱速度太慢,迫不及待的男子竟残忍地用刀刺进苏鑫的喉咙,随后又朝喉咙处割了一刀。血从苏鑫的颈部流出来,染红了出租车洁白的座套。

  趁苏鑫双手捂着颈部时,男子抢走苏鑫身上450多元现金及手机、驾照等财物。随后,男子打开车门朝万寿路方向逃跑。由于苏鑫气管被刺,根本无法喊出声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男子逃跑。

  昨日凌晨1点32分 忍痛开车到交巡警平台报警

  苏鑫写道,昨日凌晨1点32分,无法呼救的他为了及早获救,并尽快抓住歹徒,于是忍痛强行开着出租车,冲向一公里外的南岸区昌龙花园的交巡警平台报警。

  “他打开车门冲到交巡警平台,就只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话——我被抢了。”交巡警平台旁一名目击者说,出租车司机满身是血,说完就倒在了地上。执勤的交巡警立即将苏鑫送往市六院抢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苏鑫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无法说话,只能靠呼吸机呼吸。

  “真的很幸运,没有割断喉咙,否则……”市六院普外科的主治医生说,凶手十分残忍,从杀人的方法来看,歹徒是想致人于死地。该主治医生说,先是刺破颈部的气管,让人无法呼吸而死,估计是凶手担心司机还会反抗,才再横着割喉咙。可能是凶手比较紧张或是第一次作案,第二刀只是将苏鑫颈部的皮肤割破,没有伤到颈部静脉等重要部位,否则他早就没命了。昨日下午6点30分,苏鑫被转至大坪医院治疗。

  最新进展

  伤员用笔“描述”凶手模样 南岸区刑警支队立案调查

  根据苏鑫的用笔“描述”,凶手操主城口音,估计是本地人,身高约1.72~1.75米、络腮胡子、中等个子,上车时身穿灰色夹克。

  昨日下午4点多钟,记者来到南山“一棵树”,想寻找前晚照看车辆的男工作人员,但由于他已回家休息,无法联系到他。记者随后又来到南湖路口,由于路口摆夜摆的人较多,白天都没有出来。因此,未找到目击者。

  据悉,目前南岸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已立案调查。

  亲人说法

  妻称老公才开出租车 肯定不是仇家来寻仇

  “他简直不是人!啷个下得了毒手哦?”苏鑫的母亲说, 儿子身高约1.70米,但却只有45公斤,比较单薄,儿子说凶手比他强壮很多。“我们不让他开夜班车,娃儿坚持要开,说开夜班车不累,我们也没有办法。他开车我们总是提心吊胆的,现在终于出事了。”

  苏鑫的妻子潘某说,他们家住涪陵区新苗镇,去年12月搬到重庆后,苏鑫才开始开出租车,父母没有工作,全靠苏鑫赚钱养家糊口。“他太老实了,一天说不出半句话。”潘说,老公平时除了上班,不爱打牌,不与闲杂人员往来,肯定不是仇家寻仇。 本组稿件由 记者 郑三波采写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