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民生官邸变成失智老人学堂 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3月22日07:29
  台海网3月22日讯 曾是政坛权力核心之地的民生官邸将变身失智老人学习园地!据透露,陈水扁已同意,无偿出借民生官邸给台湾失智症协会开办“瑞智学堂”,提供轻度失智症老人进行头脑体操、记忆训练等课程,待完成签约及内部装潢后即正式启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失智老人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记忆力减退”,民生官邸转换角色,或许也希望藉此让人们淡忘它过去在政治上的纷纷扰扰。

  阿扁已同意无偿出借

  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去年南迁高雄定居后,位于台北市民生东路四段九十七巷内的民生官邸即闲置迄今。目前产权在陈水扁和陈致中父子名下,由于该处缺乏隐私,陈致中曾兴起卖房子的念头。

  房仲业者估计,占地八十几坪的民生官邸行情价曾飙到一坪六、七十万元,但或许因为它的“身分”特殊,近一年迟未出租或出售。

  据了解,让民生官邸变为失智老人学园的关键人物是前台湾惠氏药厂董事长王文德,他今年一月卸下药厂总裁及药品行销管理协会等多项要职后,即专心担任失智症协会及自杀防治协会等公益团体志工。

  失智症协会理事长李明滨为了因应人口老化,希望在社区广设“瑞智学堂”,让早期失智人口接受训练课程,以延缓脑力退化。但台北市寸土寸金,要开办任何新据点都得花不少经费,热心公益的王文德心念一转:民生官邸放着也是放着,不如拿来造福失智老人?空着也空着造福失智老人淡忘纷扰今年农历春节前,王文德走访土城看守所,以老友身分探视羁押中的陈水扁,除了拜年并直接说明想利用民生官邸开办瑞智学堂的构想。陈水扁当下同意,表示愿意无偿借给协会使用。

  民生官邸有浓浓的政治色彩,为了避免横生枝节,理事长李明滨对此事相当低调。他表示,很感谢陈水扁家人愿意免费出借场地,协会以后只须负担水电费等基本开销,目前双方正在进行签约程序。

  屋龄近四十年的民生官邸地点闹中取静,环境很适合失智老人学习,完成正式签约后,协会近期稍作装潢整修,即可正式对外招生开课,凡是经评估合适上课的轻度失智老人,都可报名免费上课。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