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普补偿方案试探消费者心理底线 被指不积极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22日09:44

  在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产品有问题后,上周六,惠普迅速公布了一份全新的补偿方案,并涉及全线产品。不过,这份“措辞严谨”的方案依然遭到了中国用户的抵制。

  针对用户投诉比较集中的dv2000和v3000系列笔记本电脑,惠普表示,如果用户在三包期限内发生过主板维修,主板免费延保两年;三包期限内未发生过主板维修的,自2010年3月15日起的180天内,惠普将免费维修主板并再延保两年。惠普同时规定,上述两大系列笔记本用户,如果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或维修费用,将给予补贴。

  针对HP541等6款电脑,惠普承诺,问题产品在三包期内将继续为用户提供免费的检测维修或退换机。此外,惠普还针对其他所有笔记本电脑出台了问题产品解决方案。

  与之前公布的用户关怀增强计划相比,此次公布的方案更为详细,赔偿型号也有所增多。尽管如此,新方案与强制召回相比存在很大差距,因此很自然地就遭到了中国用户的普遍抵制。

  作为惠普用户集体维权律师团发起人之一,法易网CEO王丰昌指出,惠普当前的举措根本没体现出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只是在试探消费者的心理底线。另有相关律师指出,只有彻底向消费者说明机器出现故障的原因并加以解决,才能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否则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据悉,集体维权律师团本周将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新一批资料,涉及至少400名惠普问题电脑用户的详细资料。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