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普质量问题催生山寨维修站 叫价两千高价低质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0:05

  惠普笔记本电脑存在硬件问题被曝光后,一些维修站迅速嗅到了“商机”,纷纷声称自己是“惠普官方维修部”,派员工上街“拉客”,但这些“山寨”维修站将使得问题笔记本伤上加伤。

  昨天,笔者带着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先被拉进了鼎好地下2层一家叫做“优质惠普服务”的站点,店内的顾客不少,大部分正在进行检测和修理。检测后,这家维修点声称需要更换电脑液晶显示板和风扇,主板也要修理。费用加在一起要2000元左右。而当笔者来到惠普真正的维修部,维修师表示电脑主板和风扇并不需要更换,而全新的液晶显示板更换价格也只有1500元。因为惠普公司延长了保修期,可以分文不花。维修商表示,如果电脑在其他维修站更换过硬件设备,再出现问题将无法得到保修。也就是说,“山寨”维修站会让用户无法再继续保修。

  分辨“山寨”和正规维修店其实并不难,“山寨”维修店布置相对简单,店面面积较小,人员制服不统一;官方维修部则宽敞、明亮,分区布局,叫号排队,人员制服统一,外表整洁。另外,官方服务人员胸前都带有明确身份的职务牌和员工号。最后,惠普的官方维修名叫“惠普金牌服务店”,而“山寨”店往往起一个类似的名字,如“优质惠普服务”、“惠普指定专修”等。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