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图兰朵公主27日在台中上演 张艺谋将亲自坐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09:55

  即将于3月27日和28日来台湾演出的张艺谋鸟巢版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公主》,27日在台北公开甄选剧中有重要演出的“宣旨官”和“小沙弥”角色。这将是两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文艺界携手合作,此次两岸文化交流精英汇聚,将共同打造出世界一流的演出。中新社发闫晓虹摄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由张艺谋导演的鸟巢版大型景观歌舞剧《图兰朵公主》将于27、28日在台中市上演。主办单位表示,张艺谋将于27日来台,亲自坐镇,督导表演流程。

  主办单位表示,张艺谋过去多半以宣传作品的角色来台;但这一次为了将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公主》在台达到最完美的演出,一下飞机将立刻集合导演团队举行演出前会议,两天的演出,亲自坐在导演席上监督演出进行。

  主办单位指出,与过去仅仅以歌剧形式演出不同,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公主”强调的不只是演员的歌声,更强调以华丽的舞台与震撼的视觉来诠释这出百年传唱的歌剧。这次演出,结合电影效果与歌剧魅力,将从原先单纯歌剧提升为大型景观歌舞剧。

  主办单位说,此次“图兰朵公主”的演出最吸引人的部分,不只在于听觉的极致享受。由于张艺谋将电影的元素加入歌剧,因此包括上千万的华丽服装、史上最大的歌剧舞台、近千人豪华阵容、最特殊的视觉效果,都是观赏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公主”景观歌舞剧不能错过的特色。

  此外,主办方表示,曾拍摄过“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大红袍”等山水实景演出的张艺谋,这一次也将游览日月潭,亲自感受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同时还计划与台湾导演进行交流,希望能邀请侯孝贤、钮承泽、戴立忍等人座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