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海事局举行亚洲帆船锦标赛海上安保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0:16
  中新网汕尾3月22日电(郭军刘谦周明耀)3月21日下午三点,轮船雄浑的汽笛声打破了广东汕尾红海湾水域的宁静,“海巡31”、“海标31”等7艘大型海事船艇依次列队排开,驾驶台两舷“平安亚运、和谐海事”的横幅随风抖动,在阳光下颇为耀眼。

  正在进行的,是广东海事局在第14届亚洲帆船锦标赛(亚运会测试赛)前的最后一次海上安保演习。至此,历经40多天的亚锦赛前期海事安保工作已全部就绪。

  据了解,第14届亚洲帆船锦标赛是亚运会帆船比赛的测试赛,此次比赛是对亚运会竞赛领域及亚运分赛区运行能力的全面检验,是广州亚运会之前所有测试赛中最重要的赛事,做好亚锦赛期间的海上安保工作,也是对海事部门亚运会水上安保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当天,阳光下的红海湾,碧蓝的大海与碧蓝的天空一线相连,洁白浪花欢快地吻着星星点点的帆船,泛着金黄色的海滩潇洒地舒展开来,延伸出去,被大海拉出一道优美的圆弧。

  “海巡31”的尾甲板上,广东海事局正在对队伍进行最后的检阅,40多名参加亚锦赛海事安保工作的执法人员,面对蓝色的海事旗庄严宣誓:“我保证认真履行职责,时刻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热情服务,确保亚锦赛海事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为做好这次亚锦赛的海事保障工作,广东海事局派出了7艘大型海事船艇参加水域值守任务,包括参加了奥帆赛水域值守的“海巡31”船,多次参加全国重要水域清污行动的海事大型特种船舶“海特151”、“海标31”,以及“海巡151”、“海巡152”、“海巡154”、“海巡1201”等4艘大型海事巡逻船。比赛期间,这7艘船舶将按照《亚锦赛海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方案》的部署,在亚锦赛附近水域组成一个严密的防控圈,值守在赛场水域现场。届时,广东海事局还将利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电视监控系统(CCTV)、无线甚高频(VHF)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赛区水域的监管,形成“智能化”监管格局。据了解,这些服务于亚锦赛的海事装备,均代表着全国一流水平,有些还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早在今年2月底,广东海事局就成立了以莫奇副局长任组长、各相关单位主管领导组成的亚锦赛海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保障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事项。广东海事局还成立了亚洲帆船锦标赛海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指挥中心,抽调了通航管理、危管防污、船舶监督等领域的20余名专业骨干,全面负责亚锦赛期间各项海事安保工作。据了解,21日抵达汕尾参与现场值守的这7艘海事船艇,每艘船上都配有4名监管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4人中至少有1人英语口语较好,能与外宾或运动员进行自由沟通。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