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母子公屋成大麻种植场警方缴获5棵大麻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09:58
  人民网3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水天平恏一对母子,怀疑利用所住公屋单位开设家庭式大麻种植场,以一条龙方式透过因特网购入大麻种子种植大麻,供应新界北娱乐场所。警方接获线报调查后,昨日清晨一举捣破该公屋大麻种植场,发现5株大麻树、大麻种子及冰毒,总值2万元,当场将涉案母子及2名少女拘捕。

  被捕母子为53岁姓朱母亲及其24岁姓王儿子,均报称无业,同时被捕2名少女分别姓谭(24岁)及姓徐(17岁)。王晚上被控以“栽种大麻植物”及“贩毒”两罪,今晨于粉岭裁判法院提堂,其母及另外两女子各准以2千元保释候审。

  负责行动的警方新界北总区特别职务队督察陆振中表示,警方约一个月前接获线报,得悉有人利用上水天平恏天明楼一个单位,从事家庭式种植大麻树工场。经深入调查后,昨凌晨2时许掩至上址展开突击搜查,在单位内检获5棵约1米高大麻树,市值约1万元,另搜出10克冰毒,约值8千多元。探员亦在屋内检获一批种植及包装大麻工具,包括太阳灯、温箱及大麻种子等。

  陆振中称,屋内当时有4名男女,其中2人证实是母子关系,另外2名少女是儿子的朋友,调查后有人透露种植大麻的种子,是经因特网由外国订购回来,而冰毒则是由深圳运入,所有毒品相信主要是供应给上水及大埔等娱乐场所,一株大麻约可赚取2千元。因特网外国订购大麻种子

  大麻向受中产及上流社会欢迎,故利润非常丰厚,其中大麻花比大麻草售价还要贵,每公斤大麻花的批发价约为4万至6万元,零售价则每克3百元,利润高达7倍,故吸引不少毒贩在本港自设工场培植。

  种植大麻并不困难,种植处温度维持在摄氏28至30度,每日用太阳灯照射12至14小时,并供应充足水分,约3至4个月便可收成。大麻花是由大麻树顶的嫩叶和花混合而成,经加工后切成丝状混在香烟吸食。由于大麻花含有13%“四氢大麻酚”成分,较大麻草的含量更高,故能更容易达致兴奋状态。

  本地种植大麻属严重罪行,根据《危险药物条例》,除非是政府化验师因职务所需,否则触犯“大麻植物及鸦片罂粟的栽植及经营”条例,最高可判罚款10万及入狱15年。“毒农”亦会被控“管有危险药物”罪名,最高可判罚款100万及入狱7年,而种植者在大部分情况下会被加控藏毒罪名,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根据房屋署公屋条例,公屋租户不得将单位改变用途或分租给他人,而租户若被证实利用单位作非法用途,房屋署更会终止其租约,收回有关单位。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